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布吕尼怀孕照曝光 法国将迎首位“奶爸”总统|新世纪的“辛普森案”?母亲涉嫌杀女被判无罪|英科学家预测20年后有“千岁娃”出生|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IMF前总裁卡恩性侵犯被捕>事件观察
2011.7.2女服务员被疑撒谎案件峰回路转
2011-07-07 15:52:32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曼哈顿地方法院法官正式同意释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鉴于卡恩已经“自签保证释放”,检方将归还卡恩此前缴纳的600万美元保释金,但须卡恩做出一定承诺的有条件释放。卡恩将在7月18日再次出庭受审。

卡恩涉嫌性侵犯一案至此峰回路转,原因是调查人员认为当事酒店女服务员说谎,质疑她的可信度。

发现原告多处疑点

两名熟知斯特劳斯-卡恩一案调查进展的执法部门官员告诉美国《纽约时报》记者,调查人员发现,这名纽约索菲特酒店的女服务员可能与涉嫌毒品交易和洗钱等犯罪行为者有关联,且在接受调查时多次撒谎。

一段电话录音显示,案发后一天内,这名来自几内亚的32岁女性致电一名在押男子,与对方讨论起诉斯特劳斯-卡恩能获得什么好处。

调查人员随后得知,这名男子因涉嫌持有大麻被捕。过去两年,多人累计向当事女子的银行账户存入大约10万美元,这名男子是其中之一。当被问及这些款项,女服务员坚称钱来自未婚夫和朋友,其他事一无所知。

执法人员介绍,当事人每月向5家通信运营商支付数百美元电话费,却坚称自己只有一个号码。另外,她声称自己在避难申请中提及先前遭强奸的经历,调查人员在申请书中没有找到这一内容。

《纽约时报》报道,法医鉴定结果显示,斯特劳斯-卡恩肯定与这名服务员发生过性接触。然而,检察官已经不太相信当事人对案发过程的描述。消息传出后,美国警方或检方被指责当初对卡恩这个案子的处理方式过于草率。 (宗和)

检方不准备完全放弃对卡恩的指控

护照被扣 无法回国

本报讯 执法人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受理斯特劳斯-卡恩一案的检察官6月30日约见辩方律师,向对方通报调查结果。

卡恩在“自签保证释放”后,法官同意释放卡恩,不过会继续扣留卡恩的护照。

法庭上,检方表示不准备完全放弃对卡恩的相关指控。鉴于卡恩已经“自签保证释放”,检方将归还卡恩此前缴纳的保释金。

卡恩将获更多自由。即使是检方仍扣押其护照,大部分限制性假释限制已经被解除。这些限制包括,他必须在安保人员监视下居住于下曼哈顿住宅中,并佩戴电子监控器。他如想离开居住地,必须说明必要原因,并通知检方。 (宗和)

未来

参选法国总统?

据新华社电 斯特劳斯-卡恩性侵犯案出现转机,不少法国人高兴。美联社评论,在许多法国人眼中,这一案件使国家名誉受损。

“那些了解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人不会对事情的发展感到惊讶,”斯特劳斯-卡恩多年的朋友莱昂·列夫·福斯特说,“他所受指控与他的性格无关,缺乏可信度”。

卷入性侵犯案前,斯特劳斯-卡恩是最大在野党社会党呼声最高的总统候选人之一。社会党成员米谢勒·萨巴安7月1日呼吁,如果斯特劳斯-卡恩获判无罪,社会党应暂停党内初选。另一名社会党成员让-马里·勒冈说,斯特劳斯-卡恩“将参加总统选举”。

调查

六成网友认为 卡恩案藏阴谋

本报讯 此前,卡恩的不少支持者认为,他遭到政治对手陷害。

根据中新网财经频道日前进行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逾六成网友认为“性侵门”暗藏阴谋。在477位网友参与的中新网财经频道网络调查中,有291位网友认为“作为IMF掌舵人,卡恩不会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自毁前途,‘性侵门’暗藏阴谋。” (中新)

卡恩性侵犯案始末

5月14日,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在纽约遭逮捕,受到强奸未遂等7项罪名指控,最高面临25年监禁。他19日交纳100万美元保释金并提供500万美元保证金后获得保释。

6月6日卡恩曾第一次在纽约法庭出庭,否认犯下人们指控他的罪行。他在缴纳总计600万美元保释金和保证金后获释,眼下住在曼哈顿特里贝卡住宅区一套豪宅内,受全天候监控。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实拍日本神奇的离婚仪式
日本男子友治与妻子美树在东京参加离婚仪式时一起手握铁锤,砸向结婚戒指。 >> 详细

论坛
温网女单养眼美女(组图)
温网美女不仅仅是她们拥有非凡的球技,更有美丽的容颜和魔鬼的身材,温网美女养眼才是王道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