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曾藏身利边境村庄?美方称其未赴尼日尔|美国人工授精规定漏洞大 同一男子有150后代|若无9·11 美国无所谓、伊斯兰世界会倒霉?|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911十周年>评论
专家:美国偏袒以色列酿9·11惨剧
2011-09-08 14:16:44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专家:美国偏袒以色列酿9·11惨剧

国际问题专家郭宪纲接受中新网访谈。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专家:美国偏袒以色列酿9·11惨剧

国际问题专家郭宪纲接受中新网访谈。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9·11恐怖袭击事件即将迎来十周年纪念日。这十年,美国发动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绞死了萨达姆,击毙了本-拉登,推翻了塔利班,但这是否就意味着其“全球反恐战争”获得胜利?美背负沉重外债,但军费开支仍一路走高,这十年,美民生经济又受影响几何?在“911”十周年之际,中国新闻网特邀请国际问题专家郭宪纲谈“911”事件十周年。

9·11是美国继珍珠港事件之后所遭受最沉重的打击。9·11为什么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发生在其他国家?

郭宪纲表示,在巴以问题上,美国对以色列的偏袒是很重要的原因。比如说在联合国,一旦通过对以色列不利提案的时候美国就会出面干涉,另外每年美国还给以色列几十亿美元无偿的援助,以色列是受美援最多的国家。

此外,在发生中东战争的时候,美国向以色列输送坦克、飞机等武器。阿拉伯国家不是打不过以色列,是打不过美国。大家知道,现代化的战争都是拼武器、工业、钢铁,这都是需要有强大基础的,那么美国作为以色列的后盾就给他提供了这些基础。

在9·11之前,美国历届政府从外交上也想促使阿以和谈。小布什上台以后,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就更加明显、直接,当时小布什没有跟阿拉法特通电话。新政府上台以后,小布什亲以色列的姿态做得更加直接,这就使得中东地区的反美情绪就越来越高涨。

当然本·拉登策划9·11事件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策划了很久,但是最后就在2001年付诸实施了。

此外,拉登这个行为之所以在美国实施,与当时全球化的背景有关系。人员的往来很频繁,也很自由,像很多直接参与9·11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学飞机驾驶都是在美国学的。美国有一些培训驾驶飞机的学校,这些人都是花钱在那学的。如果在全球化之前他也不容易掌握这门技术,劫持飞机,发动了这么一个恐怖事件。

关于911恐怖袭击,很多人表示怀疑。前两天有媒体报道称,世界贸易中心的双塔不可能仅仅因为飞机的撞击就倒塌了,还说五角大楼当天是遭到了导弹的袭击,他们认为9·11事件是美国政府的阴谋。

郭宪纲对此表示,他不认同这种“阴谋论”。这对美国一点好处都没有,造成伤害很大,一个建筑被毁掉,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损失,对美国人心理上的创伤是更大的。美国人要想打中东战争不需要借口,他最后打萨达姆政权,认为他和基地组织有联系,光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是一个借口,所以这种“阴谋论”是不可能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梁杉)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实拍航空公司的空中盛宴
飞机餐也美味:实拍各国航空公司的空中盛宴,新加坡航空还有五星大厨! >> 详细

论坛
揭秘腿模的真实生活(图)
腿模已经形成了规模,知名度高的腿模摆摆腿赚的钱能赶上一个白领辛辛苦苦工作一个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