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曾藏身利边境村庄?美方称其未赴尼日尔|美国人工授精规定漏洞大 同一男子有150多名后代|世间若无9·11——美国无所谓、伊斯兰世界会倒霉?|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卡扎菲曾藏身利边境村庄?美方称其未赴尼日尔
2011-09-08 08:27: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卡扎菲曾藏身利边境村庄?美方称其未赴尼日尔
9月6日,利比亚反对派政权“全国过渡委员会”与拜尼沃利德的部落首领进行谈判。
卡扎菲曾藏身利边境村庄?美方称其未赴尼日尔
利比亚反对派的卡车

综合国外媒体9月6日报道,利比亚战斗逐渐进入尾声,人们已经把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了卡扎菲的行踪上。美国政府认为,卡扎菲没有跟随9月5日的大型车队进入尼日尔,利比亚反对派的情报人员则称,他们在利比亚南部边境发现了卡扎菲藏身的踪迹。

*** 卡扎菲曾藏身利比亚边境村庄

负责追踪卡扎菲下落的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指挥官希沙姆·布哈贾尔透露,卡扎菲或许曾在西部城市拜尼沃利德躲藏过,但现在很可能已经离开那里,并一路向南逃到了利比亚与尼日尔交界的地带。目前反对派正与卡扎菲的支持者在拜尼沃利德交战,此前猜测这里是卡扎菲目前最有可能的藏身地点。

布哈贾尔称,最后一次发现卡扎菲的行踪是在利比亚南部一个叫格威特的村庄,有人看到卡扎菲的车队向那里行进。格威特距离的黎波里有950公里远,距离尼日尔只有300公里,布哈贾尔认为接下来卡扎菲可能会继续向南进入尼日尔或乍得。

*** 美国称卡扎菲未赴尼日尔

9月6日,法国和尼日尔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一支由约200至250辆装甲车组成的大型车队5日晚抵达尼日尔北部沙漠地带的阿加德兹镇。车队由尼日尔军方护送,其中至少10辆车里满载现金和黄金,卡扎菲和儿子赛义夫也在车队中,最终目的地是与尼日尔接壤的布基纳法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6日表示,美国认为,卡扎菲政权的高官可能随着车队进入了尼日尔,但卡扎菲本人并不在车队中,美国政府敦促尼日尔政府逮捕这些入境的卡扎菲政权高官。尼日尔方面承认了车队入境一事,但尼外长也否认卡扎菲在车队中。

同一天,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言人表示,该国没有向卡扎菲提供庇护。他说,卡扎菲没有向布基纳法索提出避难请求,布基纳法索政府将按照国际刑事法庭的规定行事。布基纳法索曾是法国殖民地,卡扎菲当政期间,利比亚给予该国大笔援助,不过现在该国已经承认利比亚反对派政权。

此外,英国《每日邮报》爆料,南非总统祖马可能作为中间人,促使卡扎菲和法国达成了一项秘密约定,允许卡扎菲及其家人逃离利比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最著名连体人的一生
世界最著名连体人的传奇一生:他们的肝至今仍保存在费城的马特博物馆内。 >> 详细

论坛
实拍躁动不安的青春期/图
美摄影师用影像记录青少年从青春期到成年的变化与成长,充斥着躁动、脆弱和叛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