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卡扎菲曾藏身利边境村庄?美方称其未赴尼日尔|美国人工授精规定漏洞大 同一男子有150后代|若无9·11 美国无所谓、伊斯兰世界会倒霉?|
财经>中国经济
石狮黎祥食品:做大做强“甜蜜事业”
2011-09-08 10:26:25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东海的潮汐博击着闽南的海岸线,也孕育了风景迷人的侨乡----石狮。改革的浪潮造就了坚韧不拔、勇于创新的弄潮人,涌现出一批敢于创新,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石狮黎祥食品有限公司正是这样一批企业中的一员。

创立于1992年的石狮黎祥食品有限公司,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建成了福建、安徽两个生产基地,以糖果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2008年黎祥食品斥资数千万元对石狮总部厂区进行扩建和改进;2010年投资上亿元在安徽芜湖建立新的生产基地,以适应市场发展要求。是什么内力?促进了黎祥近几年的快速发展。

始终保持着核心的技术及先进的管理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建厂至今黎祥始终保持了年营业额的10%的资金以上用于技术研发和设备的引进、改进,确保技术领先及生产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技术上,黎祥敢于走自己的路,始终保持自己的原创性,执行着独特的工艺技术。近两年力推的陈皮糖果和脆皮奶球等小食品在生产工艺、市场销售上均走在全国前列。

石狮黎祥食品:做大做强“甜蜜事业”

黎祥擅于吸收先进的管理:早在2001年就通过IS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3年通过《HACCP危害公析与关键控制点》食品卫生安全认证和IS14000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获得QS认证。

2008年后出现的“三聚氰胺”、“食品添加剂”、“塑化剂”等事件令消费者无法适从的食品安全问题,食品专项整治活动上升到国家高度,然而黎祥食品在声势浩大的专项整治中,却屡获佳绩:2008年被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质量先进管理企业”;2010年黎祥产品被福建省工商局评为 “福建省知名字号”“福建省著名商标”,被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福建省名牌产品”。2008年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告取消食品类生产企业国家免检后(2007年黎祥食品获得食品国家免检),黎祥食品参与制订了硬质糖果九项标准制订,黎祥从遵守行业标准变成制定行业标准,抢占标准制高点,引领糖果发展方向。这些成绩得益于《食品安全法》颁布后,黎祥人以战略的眼光,审视国内食品发展之路,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对待公司所有经营活动。

近年来,公司在思想上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同时抓住公司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环节,解决影响食品关键问题及加大对食品安全的资金的投入。这些举措让公司的食品安全进入了更加安全的轨道运行。2011年春夏之交,泉州、石狮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公司检查食品安全时,对公司食品添加剂管理、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食品标签标识、销售台账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对公司进行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看了黎祥糖果的生产流程,吃的更加放心,更希望黎祥能成为石狮、泉州食品安全标杆。

优化管理是黎祥得以讯速发展的内力

人才是企业的根本,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黎祥公司坚守着这样理念。作为石狮先进民营企业,黎祥率先向社会承诺按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黎祥每年专项投资改善员工生活环境;评选“优秀员工”、“组织员工到外地参观培训”……

黎祥对生产安全的重视是公司优化管理、实现人性化管理的生动体现,2005年至2010年黎祥食品连续六年获得省安康杯先进单位;2011年黎祥被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成为2011年福建省唯一一家民营企业获得者;2011年黎祥被泉州市政府授予“和谐企业”,泉州市“工人先锋号”,同时黎祥食品多次荣获泉州市“先进企业”、“用工规范管理先进企业”、“先进职工之家”等等。

成功的营销理念

食品企业要在瞬息万变,激烈竞争的市场中取胜,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自主创新。近年来,黎祥总能根据市场的变化,探索出适应自己的路子,据悉:2011年黎祥订单量是去年的两倍。黎祥做到了品牌与价值的对称,吸纳现代营销方式,保持创业激情,让品牌从内到外保持年轻,成为不老的常青树。

黎祥,正如她的名字一样,黎明的东方,祥瑞普照,她正用那温和的阳光普照着人间的大地,实现她的“甜蜜事业”。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最著名连体人的一生
世界最著名连体人的传奇一生:他们的肝至今仍保存在费城的马特博物馆内。 >> 详细

论坛
揭秘腿模的真实生活(图)
腿模已经形成了规模,知名度高的腿模摆摆腿赚的钱能赶上一个白领辛辛苦苦工作一个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