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休闲篇

2014-07-30 10:51: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梦”之休闲篇

中国休闲30人及相关领导合影

 

首次入选“中国休闲30人”的人员包括:舒乙(城市文物及文化遗产的保护学者、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段强(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首旅集团董事长),齐景发(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会长、农业部原副部长),宋举浦(著名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毕淑敏(旅行家、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马未都(文化传播者、观复博物馆馆长)等。

据了解,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飞速发展,人民的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目的越来越多的开始用于精神消费,也就是休闲旅游度假等,以此来提高自身的生活质量,处于这样的目的,我国的休闲产业也在一步步的前进着,正是基于这样的状况,国家也开始积极的倡导人们出行,在2006年4月,杭州举办“世界休闲博览会”和“世界休闲高层论坛”,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并发表了《积极发展休闲服务,不断提高生活质量》主旨演讲;2007年3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积极培育休闲这一消费热点”;2008年,国办印发了经国务院批准的“三定”方案,将“引导休闲度假”职能赋予国家旅游局,这是国家首次明确“休闲”工作的归属;2009年3月,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加快发展旅游休闲消费”;2009年12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印发,文件明确要求“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部署“制定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2月,国办印发《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为新时期休闲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

本次活动在烟台市牟平区风景如画、神奇浪漫的养马岛举办。此次活动在休闲轻松的氛围下,圆满落幕,在与此次大会嘉宾,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的毛佩琦老师和现就职于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假日处处长沈虹老师的一次简短谈话中,毛老师精练的用四个字——“方兴未艾”,总结了我国当下休闲行业的现状,沈处长对此也深表赞同,沈处长还认为,休闲行业还很脆弱,就最近的频繁的航空事故举例说明了这一点。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休闲行业作为中国梦的一部分,它的发展还是任重而道远的,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对于矫正国民旅游思想,唤醒国民旅游意识,以及对我国休闲行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也为实现中国梦,写下了新的篇章。

编辑: 中文 标签: 中国 休闲 30人 烟台 旅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