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才发布2013薪酬报告 成行业标杆性指导工具

2013-06-04 16:30:26 来源:综合消息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了使客户企业能够随时掌握行业及地区薪酬动态,有效控制人力成本,并为人员招聘、定薪提供参考,易才集团委托国内专业调研机构 CHINA HRKEY 独立制作了《 2013 年易才集团薪酬研究报告》,并于 4 月 24 日举办了 “ 大数据时代的薪趋势”—— 2013年易才集团薪酬研究报告发布会。据悉,此次发布的薪酬报告采样数据量大,数据准确,是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标杆性重要数据工具,对中外的众多人力资源从业者具有很强的实操指导性。

众所周知,薪酬是就业者最为关心、也是与他们自身利益最直接相关的一项指标。薪酬管理直接影响到企业人才忠诚度,甚至成为影响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而目前中国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企业只有对行业人员工资水平具备更精准、快速的了解,才能够在不断变化的人才需求竞争中及时做出反应,调整并控制企业人工成本。另外,对某些大型企业来说,只有掌握全国薪酬数据,才能为全国布局提供参考。而《 2013 年易才集团薪酬研究报告》的推出,一方面便于企业及时掌握行业及地区薪酬动态,有效控制人工成本,另一方面,通过全景宏观,以及细分行业、地区的多角度统筹分析,也为企业进行人员招聘、人员定薪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信息参考。

据悉,此次发布的《 2013 年易才集团薪酬研究报告》通过在线调查、专业问卷、高端访问等专业调研方法获取一手的实际运营数据,对目前中国薪酬行业发展环境的全面扫描,分析了薪酬走势,中国薪酬的区域分布情况,以及各个不同行业的薪酬现状。同时,报告还详细分析了相关因素对员工薪酬发展的影响,对企业管理者制定员工薪酬发展和相关政策进行详细的数据分析和支持。因此,报告能完整体现各个年龄层段、各行业、各城市的整体收入水平,具备“行业齐全、地域广阔、内容权威、视角新锐”四大亮点,无论是在规模还是内容上,都做到了全面的科学统计和分析,也是企业级 ( 单一行业、局部地区 ) 薪酬报告所无法比拟的。

此外,作为报告的编撰者, China

HRKEY 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林毅章认为,当前,数据管理对于企业至关重要,近几年的转型虽然缓慢,但对企业经营管理有很大影响,并且会不断推进,企业应当予以充分的重视。另外,要改变中国传统的数据保密方式,企业在数据上也应该营造一个更加开放的环境和氛围。同时,薪酬服务一直是易才集团提供的专项人才外包服务,除了传统的代理派遣外,今年又推出了升级后的薪酬云计算系统服务,把传统服务和计算机系统相结合,为企业提供了薪酬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其目的是让所有 HR 管理者能够及时了解到相应的薪酬趋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当前薪酬水平,并借助报告,实现对于薪酬管理的准确应用。

作为人力资源行业内的领导者,易才集团对于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十分重视。早在 2011 年,易才集团就首次推出“易得薪( CTG Payroll )”——全国薪酬技术云服务平台,提出“互联网技术+人力资源专业服务”的外包服务模式,借助云计算技术及移动互联技术,打造人力资源“智慧”服务平台,被媒体誉为中国本土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行业内的第一朵“薪酬云”。而此次易得薪(CTG Payroll)服务升级后,在原有安全技术、可视化、一站式和全国化的四大优势及工资自动化处理、工资电子化支付、社保及福利管理、报表管理、个人所得税管理五大功能的基础上,新增了三大权威支持,即:权威的专家团队、权威的数据支持和权威的技术平台。首先,易才集团通过和专业的第三方HR研究机构、管理咨询机构合作,在薪酬管理领域对客户需求、管理挑战、管理趋势等方面不断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保持行业的权威性和先进性,以便为客户提供更为有价值的产品服务和专业咨询。其次,升级后的易得薪(CTG Payroll) 可以根据各地实际操作的实时政策,自动调整各项社保比例,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同时,易才集团还会为客户免费提供年度薪酬报告,由第三方机构通过庞大数据采样制作而成的报告,是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标杆性重要数据工具,对人力资源从业者具有很强的实操指导性。此外,易才集团与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 SAP 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依托SAP领先的云计算服务,结合易才集团近300个城市的落地服务能力,可为客户提供涵盖招聘、测评、薪酬、福利等全生命周期的人才管理外包服务,实现“互联网技术+人力资源专业服务”的外包服务模式,打造快捷、高效、准确与安全的易才集团“薪酬云”服务。

对此,相关专家认为,将互联网技术同人力资源服务相结合, 对于易才集团和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必然趋势。而云计算是新兴产业中一个极具代表性的分支,也是潮流所向。易才集团能够借用新兴网络技术优化传统薪酬管理服务,碰撞出一种全新的管理模式,将薪酬管理的专业服务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是符合并顺应这一潮流的表现,更是一次技术再应用的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