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谈日首相公邸“闹鬼” 称森喜朗曾见幽灵脚

2013-06-02 08:56: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三天以后,安倍在公邸举办晚宴时闹鬼传闻再次被提及,甚至有人提议驱邪。据一名出席晚宴的人士透露,安倍当晚亲自带领众人参观了首相公邸的旧内阁会议室等处。其间有人提到了闹鬼传闻并建议驱邪,安倍对此笑而不答。

在6月1日播出的节目中,当被问及是否惧怕幽灵出现时,安倍回答说:“没有这回事。”不过,对于何时搬家的问题,安倍只字未提。

据悉,首相官邸是日本首相办公和生活地点的总称,而公邸是特指供首相居住的建筑。公邸建于1929年,是一座德式建筑,见证了近代日本政坛风风雨雨。1932年5月15日,时任日本首相犬养毅在这里被年轻军官刺杀,后来他的葬礼也在这里举行。1936年,这里再次发生刺杀事件,时任首相冈田启介的秘书被错认为首相本人,遭到暗杀。从那以后,关于公邸闹鬼的传闻就不胫而走。

值得一提的是,最早爆料公邸闹鬼的首相正是安倍的舅舅佐藤荣作。据说佐藤在当首相时就曾经公开称:“这种地方根本不能住人。”不得不去的时候,也都会在身上带上驱魔的符咒并带着爱犬防身。后来羽田孜出任首相时,羽田夫人因受不了公邸阴森的氛围,还专门找人驱过鬼,甚至让儿子每天早起在公邸周围撒盐辟邪。森喜朗出任首相后,喜欢公开跟记者们大聊特聊公邸发生的各种莫名其妙经历。而他的秘书也说,一进公邸就感觉“背后发凉”。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被问及公邸是否闹鬼时曾经表示:“如果有的话,我倒真想见一次。”不过,不信邪的小泉在移居公邸后,还是到神社请法师举行过驱鬼的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译整理 编辑:信莲)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日本 首相 公邸 闹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