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太阳能飞机从旧金山起航 预计两个月内穿越美国

2013-05-05 09:05: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纯太阳能飞机从旧金山起航 预计两个月内穿越美国
“阳光动力”号由旧金山湾飞往凤凰城。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架完全由太阳能驱动的飞机于当地时间5月3日从美国旧金山起航,预计将在两个月内穿越美国,最终达到纽约的肯尼迪机场。
3日,这架名为“阳光动力”(Solar Impulse)的纯太阳能动力飞机,从旧金山南部的墨菲特联邦机场起飞,在经历了大约19小时的低速飞行后,抵达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内它将穿越美国,途中还会在达拉斯及华盛顿停留。
 
驾驶该飞机的是来自瑞士的飞行员及该项目的创建者伯特兰·皮卡德和安德烈·波斯伯格,两人将轮流驾驶。皮卡德说:“这并不是最简单的飞行方式,但这绝对是最美妙的飞行方式。你飞的越多,你储存的动力也就越多……我们希望激励更多的人去拥有尝试、创新、发明的精神。”
 
据悉,这架飞机采集能源的方式类似于电动自行车,它利用安装在如同巨型喷气机大小的机翼上的1.2万个太阳能电池板,吸收太阳光能。它的可重复充电电池与使用新能源的特斯拉汽车一样,可以在夜晚利用白天收集的光能继续飞行。
 
当然,这并不是一次轻松的飞行,因为这架飞机的驾驶舱只有汽车大小,机身重量很轻,非常容易受到强风、雨雾和阴天的影响。虽然困难重重,但组织者们指出,此次飞行旨在推进世界范围内对采用清洁能源技术的支持,是非常值得的。
 
在瑞士空军服役且拥有超过20年飞行经验的波斯伯格表示:“我们希望人们了解这项技术的潜力,并能广泛地使用它。如果我们今天不尝试使用可循环能源来飞行,我们永远也不可能采用它。”
 
这一项目开始于2003年,耗资约9千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2639亿)。参与者包括来自瑞士电梯制造商迅达和比利时化工集团苏威的工程师。
 
该太阳能飞机曾于去年6月从西班牙飞至摩洛哥,完成了跨越欧非大陆之旅。不过,“阳光动力”只是一个测试模型,它的升级版将于2015年飞往世界各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

编辑: 王菁 标签: 太阳能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