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龙山法院庭长索贿视频被曝光 现已停职

2013-04-11 14:39:53 来源: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湖南龙山法院庭长索贿视频被曝光 现已停职

  图为:龙山县法院龙山县法院立案庭长向绍宽向当事人索贿的视频截图

4月4日,湖南省龙山县法院龙山县法院立案庭长向绍宽向当事人索贿的视频被当事人通过某门户网站曝光,4月10日,湖南省龙山县委通过官方网站通报,已经停止向绍宽的职务,并由检察院进行立案侦查。

网友爆料:法院立案庭长公然索贿,因未满足索贿金额与当事人闹僵

据4月3日网友发布在某知名论坛网站的爆料称“龙山县法院立案庭长向绍宽在我要求行政赔偿立案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以给我帮忙立案为名,向我索贿陆万元。由于我当时只给他五万元,没有满足他索贿金额。他在我家拿到五万元现金后玩消失。接连十多天连电话都不接,我找到他办公室和他理论。同时把他在我家索贿的视频给他看了,向绍宽看后对我怒吼“我到里面坐几年牢,你张治华陪我坐几年牢”我现在已被龙山县部分贪官污吏害得活不下去了,所以我想把此视频上传,让社会、网友给讨个公道。 ”

官方回应:依法严处,绝不姑息,纪委已介入调查,立案庭长被停职,检察院已立案

4月7日,龙山县人民法院通过该网站论坛进行官方回复,回复内容称“龙山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该帖所反映的内容,并已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责成纪检监察部门就该帖所反映的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初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我院将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待此事,并对进展情况、调查结果及时进行回复”。

4月8日,龙山县人民法院再次通过论坛官方回复,回复称“龙山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此事,经院党组研究决定,严格依法依纪处理此事,决不姑息。现已经停止向绍匡立案庭庭长职务,并按程序报请龙山县人大常委会免去其庭长职务。龙山县人民检察院已经就视频所反映的情况对向绍匡进行立案侦查。

4月10日,龙山县县委通过官方网站通报,称针对此事件,龙山县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要求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县人民检察院、县纪委已先后对此事件展开调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目前已停止向绍匡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职务;另,县人民检察院已就该视频反映的情况对向绍匡进行立案侦查。

(格祺伟)

编辑: 中文 标签: 视频上传 庭长 索贿 法院 龙山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