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电商税”震荡

2013-03-27 16:02:0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抛出的“电商征税论”已经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让苏宁与淘宝的利益矛盾公开激化,而且一场围绕传统实体零售与电子商务零售的战斗也已打响。

扣人心弦的是:当东半球轰轰烈烈地激辩电商税,西半球的同一命题也正进入高潮。美国时间最早3月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将对《市场公平法案》(The Marketplace Fairness Act)进行投票表决。

这个关乎美国电商未来命运的提案在上个月闹出动静。

今年2月1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再一次提起将对《市场公平法案》进行审议,该法案的主要内容是:允许美国各州政府在简化各自纳税法规前提下,对网络电商企业征收地方销售税。

纳税路径为:网络电商企业向消费者收取消费税,然后电商所在州的州政府向电商企业收销售税。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个全国性互联网消费税提案,它将要求包括eBay在内的多家电商企业向当地政府缴纳销售税。

eBay对此表示反对:“如果议案实施,将对在eBay上开设网店的众多小型业主产生巨大冲击,尤其是那些年销售额低于100万美元的小企业。”

接下来发生的与中国一模一样。

编辑: 中文 标签: eBay 商税 AllThingsD 市场公平法案 震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