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网络视听优秀栏目评选结果出炉 中国日报网榜上有名

2012-12-29 11:29: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举办的“2012年中国网络视听优秀栏目推荐活动”于12月28日在哈尔滨发布评选结果。中国日报网《解析中国》《传统中国》、人民网《十分感动》、央视网《高端访谈》、爱奇异《吃货掌门人》、优酷网《iu最酷榜》、搜狐网《向上吧!少年》等16家网站的19档栏目获选2012网络视听优秀栏目。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是中国网络视频和音频行业唯一的全国性、国家一级行业协会,旨在促进网络视听新媒体产业的繁荣和有序发展。由中宣部、国务院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国家广电总局有关领导、资深电视节目专家、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商业网站负责人以及知名高校研究新媒体的专家等50多位评委组成的评委会,分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对58家网站报送来的242档栏目进行认真的审看和评选。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介绍说,“2012年,网络视听自制节目爆发式增长,原创节目呈现出节目形态多样化、制作主体多元化的特征。涌现了一批创意新颖、生动鲜活、互动性强、具有网络特色的作品。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开始寻求对热点议题和热点人物的深刻挖掘、对人文的深度关怀。”

业界专家表示,总体来说,网络视听节目还处于初级阶段,节目水平参差不齐,网络媒体人和节目制作人还在探索网络视听节目与传统电视节目之间的共性和差异性,寻找网络视听产品的规律。“如何培养网络视听节目专属人才、如何打造新媒体独有的内容形态、如何适应社交和多屏的需求、如何创造从内容到产品到营销的价值链传递模式,是未来视听网站还需努力解决的课题,”周结说。

2012年网络视听优秀栏目名单:

新闻访谈类:

 国际在线——小议中国事儿

 中国网络电视台——高端访谈

中国日报网——解析中国(Digest China)

 奥一网——南都深呼吸

社教类:

 人民网——十分感动

中国日报网——传统中国(Tradition Mission)

 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漾片库

财经类:

 中国经济网——微掌门

 新华网络电视——环球财经

生活服务类:

 爱奇艺——吃货掌门人

 中关村在线——新品评测

体育类:

 腾讯网——中国茶馆

 中国网络电视台——奥运下午茶

 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

娱乐类:

 新浪网——明星汇

 爱奇艺——以德服人

 搜狐网——向上吧!少年

 优酷网——iu最酷榜

 广西网视——红豆冲击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网络视听优秀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