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3年新年招待酒会

2012-12-18 21:14: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8日在北京举行2013年新年招待酒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致辞中表示,国新办将继续加强与各国政府新闻部门和媒体记者的沟通,更加积极、主动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王晨说,2012年,国新办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原则,积极发布权威信息,努力回应各方关切,与国外媒体和政府新闻部门积极开展交流对话,向国外受众提供中国精品图书和影视作品,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一年中,国新办举办了57场新闻发布会,就司法改革、能源政策、稀土状况与政策、钓鱼岛等专题发表了白皮书,阐述了中国在重大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同时,国新办积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着力丰富网络服务内容,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之风,保护青少年,服务网民,服务社会,以开放姿态加强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互联网健康发展。

王晨说,2013年是中国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将紧紧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中国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欢迎更多外国朋友到中国来走一走、看一看,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更客观充分地报道中国。国新办将一如既往地提供良好服务。

中外传媒界人士、部分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新闻发言人等出席了招待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