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竹篮打水一场空” 5亿美元财宝被判归西班牙国有

2012-12-02 09:29: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公司“竹篮打水一场空” 5亿美元财宝被判归西班牙国有
西班牙文化部官员在记录一枚硬币的数据。
美国公司“竹篮打水一场空” 5亿美元财宝被判归西班牙国有
油画:梅赛德斯号从南美返航途中,被英国皇家海军击沉。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0日报道,美国联邦法院近日驳回美国奥德赛海洋探险公司的申诉,把从西班牙大帆船梅赛德斯号(Nuestra Senora de las Mercedes)沉船上打捞出来的财宝判归西班牙所有。明年,西班牙政府将向公众展示这些财宝。

1804年,英国战舰在直布罗陀海峡击沉西班牙大帆船梅赛德斯号。2007年,美国奥德赛海洋探险公司在葡萄牙境内的大西洋海岸找到这艘大帆船的残骸,当时打捞上来估价为5亿美元的财宝。此后西班牙和美国奥德赛公司之间展开长达五年的法律争夺战。

奥德赛公司争辩说,梅赛德斯号是在商贸之旅中沉没,因而并不能说明船上货物归西班牙所有。该公司还宣称,在打捞、存储、运送和保护这批财宝过程中花费了260万美元。

近日,美国联邦法官驳回奥德赛公司拥有全部或大部分财宝的申诉,裁定西班牙拥有这批财宝。西班牙文化部民族遗产部副主任卡沃说,西班牙政府还在努力说服坦帕市的法官,要求强制奥德赛公司支付西班牙的诉讼费。

他还表示,西班牙不会评估这批财宝的价值,因为它是民族文化遗产,是无价之宝。按照西班牙法律,这些财宝永远不会被标价出售。

编辑: 王菁 标签: 奥德赛 美国 西班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