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渔献爱心”中行赠阅项目爱心助学高校

2012-11-05 17:03: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古语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党的十八大前夕,为了更好地回馈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国银行与中国日报社强强联手,联合推出旨在丰富大学生学习资源,提高学习能力和水平的“百年中行爱心助学”社会公益项目。

自2012年9月份开始,中国银行联手中国日报社,出资赞助全国15个地区的数十所知名高校的贫困学生,向他们免费赠阅《中国日报》,为有阅读英文报纸需求的在校优秀贫困大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学习和资讯获取资源,提高其英语水平;同时,也将中国银行“追求卓越”、“热心公益”的诉求渗透到校园中。

该项目由中行银行出资,由中国日报社具体负责执行。所有符合条件的受赠同学,不仅可以从《中国日报》中进一步巩固自身的英文水平,更是一次了解社会新闻,开阔自身视野的机会。截止到10月底,全国几十所大专院校,数千人开始接收到中行所赠阅的《中国日报》。该项目运行后,得到了受赠大学生的一致好评,有的给报社、有的给中行写去了感谢信,以表达谢意。他们表示:希望可以在个人的求学之路上,不辜负中行的期望,努力学习,早日为祖国贡献自身的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高等工程师学院2011级的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信中说:“作为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我平时获取信息的途径很少,只有课本上的知识和图书馆的一些书籍,然而这些内容远远不能满足我作为一个大学生的对知识需求,我一直希望有更多的渠道来了解社会中发生的一些大事,但苦于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一直没有机会。前不久得知自己有机会定期得到一份由中国银行提供给我的《中国日报》,我感觉自己很幸运。”

“古人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谨代表全校学生对中国银行表达诚挚的谢意!”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在给中国日报社发来感谢函中,言语中很好地总结了此次中行企业社会活动的意义。

中国银行历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自2004年以来,中行作为中央部属院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独家经办银行,与全国337家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79亿元,资助贫困大学生达到130万名,目前已有75万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今年是中国银行的“百年华诞”,与中国日报联手开展的爱心赠阅活动,是其为需要帮助的大学生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信莲)

编辑: 韩榕华 标签: 中国银行 学校 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