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承认参与打虎、寻宝等新闻“作秀” 莫斯科高楼悬挂反总统横幅

2012-09-15 08:49: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普京承认参与打虎、寻宝等新闻“作秀” 莫斯科高楼悬挂反总统横幅
2011年3月,普京前往西伯利亚哈卡斯共和国探望从偷猎者手里获救的濒危雪豹。
普京承认参与打虎、寻宝等新闻“作秀” 莫斯科高楼悬挂反总统横幅
去年8月,普京在塔曼半岛进行海底探险发现两个六世纪古坛。

探望濒危雪豹、海底探险发现希腊古坛……近年来,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系列冒险活动吸引了海量眼球。综合外国媒体9月14日报道,或许是心有不安,普京日前承认他的某些壮举确实是经过精心筹划的“作秀”。而在12日,俄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一栋高楼上出现了反普京横幅。

***普京向记者坦白曾多次“作秀”

日前,曾担任俄罗斯畅销地理杂志《环游世界》总编的玛莎•吉森宣称,她被迫辞职的原因是她拒绝派记者跟踪报道普京“与鹤共舞”。普京将前往俄罗斯北部的亚马尔半岛地区,同科学家一起放飞一群濒危的西伯利亚鹤,并且他还可能会亲自驾驶滑翔机,引导鹤群向中亚迁徙。 

莫斯科《大城市》杂志12日援引吉森的话报道说,吉森公开表示导致她失去工作的“幕后黑手”是普京之后,一天晚上她突然接到了克里姆林宫打来的电话,说是总统邀请她到克林姆林宫聊一聊。

在长约20分钟的简短谈话中,普京隐晦承认2011年3月前往西伯利亚哈卡斯共和国探望从偷猎者手里获救的濒危雪豹,以及同年8月在塔曼半岛进行海底探险发现两个六世纪古坛等事均是刻意为之。普京说道:“不错,我知道那只雪豹是提前准备好的,但我确实去看了它,给这个濒危动物带来了大量关注。发现六世纪古坛也是一样,它们也是专门被放在海底供我去探寻的,可通过这件事我让当地人了解了他们的历史。”

吉森还表示,普京主动提出让她官复原职,回到《环游世界》杂志继续当主编,但吉森拒绝了普京的“好意”。

对于上述说法,普京的发言人13日回应称,吉森关于这次与总统会面的叙述“基本符合事实”,但“遗漏”了一些细节。

另有媒体报道称,今年的9月14日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47岁生日,远在南部联邦区索契视察工作的普京无法赶回莫斯科给自己的好搭档庆生,于是提前打电话祝他生日快乐,并表示将会寄去生日礼物。

***莫斯科市中心高悬反普京标语

莫科斯市民12日惊奇地发现,市中心一栋公寓楼上竟然高悬着一面写有“篡位者普京去死”的黑色横幅。原本这栋公寓楼的楼顶竖立着一幅巨大的汽车广告,但该广告已被反普京横幅遮去了一半。

俄罗斯警方获知此事后,立即命人撤去了横幅,并派出警员部署在公寓楼楼下四处巡逻,寻找肇事者。截至目前,俄警方还没查出此事究竟是何人所为。

自普京今年3月再次当选总统以来,俄罗斯国内爆发了一系列反普京示威活动。在普京就职典礼举行前夕,俄反对派“全俄罗斯人民阵线”在莫斯科俯首山举行集会活动,共有3万人参加,反对者和警方还发生了冲突,超过400人被逮。

此外,俄罗斯朋克乐队“暴动小猫”(Pussy Riot)的3名女成员因闯入莫斯科东正教救世主大教堂,高唱自编歌曲《圣母,请赶走普京》,而在8月中旬被莫斯科法院以“流氓罪”判处2年有期徒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普京 打虎 作秀 反普京 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