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赏你演讲中的家国情怀

2012-09-10 11:34: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赞赏你演讲中的家国情怀

中国人向来对美国如何竞选总统没什么兴趣,那是人家自己的事情;对竞选中为争选票而往往面红耳赤口无遮拦、信口开河攻讦伤人,更是嗤之以鼻,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

可这回,米歇尔夫人,不仅美国人,也有中国人,真的在赞赏你的演讲了。

美国人评论说,细看米歇尔的演讲,其实并无太多惊人之语,讲的多是家庭故事。然而可能就是这些平凡的家庭故事,让每个听众都感同身受。比如讲到学生时代的助学贷款时,米歇尔说:“那时我们那么年轻,那么相爱,那么负债累累。”

我们赞赏什么?赞赏你演讲中的家国情怀。

当讲到“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有相同的机会,无论身份、无论家乡、无论种族、无论信仰和情感,相信当每一个人努力奋斗,出人头地,在通过机遇的大门之后,不会自私地关上大门,而会转身伸出援手,给予人们共同的机会一起成功!”我们也为之鼓掌。

当讲到“他仍是那样一个人,当我们的女儿刚出生的时候,隔不了几分钟就急匆匆地查看摇篮,确认她们仍在好好呼吸,并骄傲地向我们认识的每个人展示自己的宝贝女儿……”,我们也为之动情。

当讲到“我们面对的挑战似乎艰巨得难以克服,请别忘记开创不可能的奇迹,正是我们国家的历史。美国人就是这样,我们的国家就是这么建立起来的。如果我们的父母先辈可以为了我们而艰苦奋斗,如果他们可以建起摩天大楼,把人类送上月球,如果他们可以用一根按钮就把世界连接,那么当然,我们也可以自我牺牲,为我们的子女和孙辈建设世界。”我们也为之激动。

当讲到“那么当然,当然我们可以给人们平等的机会,去实现自己的美国梦!因为当尘埃落定,胜过一切的是这个国家的故事,一个希望不死、斗志永存的励志传说……,今天我不仅是第一夫人,也不仅是代表一个妻子,每当一天的工作结束,我的身份就只是一个操心的妈妈,我的女儿仍是我的心头肉,我世界的中心。”我们不禁为之叫好。

这鼓掌,这动情,这激动,这叫好,就因为不仅触动了美国人,也触动了我们中国人心灵深处的家国情怀。

编辑: 陈笛 标签: 米歇尔 演讲 美国 总统 选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