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格律媒体集团开通英文网站“www.sino-us.com”

2012-09-01 09:0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格律媒体集团开通英文网站“www.sino-us.com”

sino-us.com91首页页面截屏

侨报北京91日讯:美国格律媒体集团旗下英文网站“中美新闻网”91日正式开通上线,网站域名为www.sino-us.com

中美新闻网指向鲜明,定位清晰,关注点集中在世界两大经济体中国和美国,网站域名sino-us.com也充分展示了中美新闻网的定位和功能。

中美新闻网设置了聚焦中国、中美之间、老外在中国、外媒看中国、文化、生活等主要栏目,充分发挥格律媒体集团美国总部及北京代表处的资源优势,及时报道与中美两国相关联的政经要闻,以及中国在文化、经济、生活、旅游等方面的新闻和资讯。

中美新闻网的重点栏目“中美之间”,反映的是中美两国的政治关系和经济文化的互动和交流。“外媒看中国”集纳了英文主流媒体对中国的观感,从独特的视角解读中国。“老外在中国”则以在华的外国人和外企为采访对象,讲述外国人在中国的发展经历,见闻感受。

中美新闻网的负责人表示,该网以沟通中美、做好桥梁为定位,以关心中国及中美之间政经关系的英文读者为服务对象,力争用客观的新闻报道和丰富的资讯内容,为读者打开一扇准确了解中国的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格律媒体集团是集日报、周报、中英文网站、移动通讯终端、多间文化中心于一体的多媒体集团。集团下辖的媒体有:

一、侨报日报

199015在美国创刊,是美国唯一以简体中文出版的大型综合性日报,也是美国唯一全报全彩印刷的中文日报。目前,《侨报》日出45叠,版面达4460页,每天在洛杉矶、纽约、旧金山三地同步印刷发行,并行销全美众多华人聚居的城市,《侨报》日发行量10万份。

二、侨报周末

1999年元旦创刊,是美国发行量最大的简体中文周刊。借助于“覆盖全美战略”、《侨报周末》目前已经覆盖洛杉矶、纽约、旧金山、西雅图、波特兰、沙加缅度、圣地亚哥、休斯顿、奥斯汀、达拉斯、芝加哥、华盛顿、费城以及波士顿等14座主要华人聚集城市。

三、侨报网(中文)

侨报中文网,即侨报网(www.uschinapress.com)于20079月开通,依托于侨报的信息资源,通过原创新闻报道、独家评论分析、仿真数字报纸、本地视频节目,为全球华文读者打造环球网络新闻平台,为在美华人提供详实的工作与生活资讯,为中国地方走向世界提供优质网络资讯和商务服务。

四、中美新闻网

中美新闻网(www.sino-us.com201291日正式开通上线。该网旨在通过英文资讯更好地为美国主流社会和海内外英文读者介绍有关中国政治、文化、生活、经济、体育等各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架起中美沟通桥梁。

五、移动通讯终端

顺应互联网移动化大势,2011年侨报网同时在iPhoneiPadAndroid等智能平台上推出6个应用程序终端,与侨报、侨报网同步,通过文、图、视频三大形式全方位介绍中国社会发展、华人生活故事,为读者提供立体化便捷资讯服务。

六、文化发展中心

作为集团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中国文化发展中心多年来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美国华人社区与中国大陆之间、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多元文化交流。多年来,文化中心成功主办过包括被誉为海外春晚的“四海同春·文化中国”在内的各类大型文艺表演、包括“名家讲坛”在内的专家学者论坛、以及各种规模的文化展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