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带领空军搜救团队 海上营救女学生

2012-08-20 10:09:1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国威廉王子16日晚带领一支空军搜救团队,从威尔士海岸附近海域成功营救一名16岁女学生。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威廉王子所在空军搜救团队接到求救电话后,从安格尔西郡瓦利空军基地出动一架搜救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威廉王子驾驶直升机,同伴将受困海面的女学生解救上来。

一名救援人员说,这名学生先前试图帮助水中的13岁妹妹,自己却遭遇险情,“她全身冰冷,受了惊吓,喝了几口水”。搜救直升机抵达时,妹妹已经脱险。直升机最后将两人送往附近医院作身体检查。

今年5月,热衷飞行的威廉王子正式成为英国空军一名海事搜救队长。职责让他不得不减少王室活动,包括缺席伦敦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英国媒体报道,上级正研究替代方案,从而便于威廉王子履行职责的同时尽可能出席王室活动。

编辑: 陈姝 标签: 搜救 女学生 团队 直升机 空军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