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能买托福答案?业内公开秘密 准确率高

2012-08-18 10:11:06 来源: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花5000元高价就能在开考前买到真的托福答案?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这还真不是传言。花5000元高价买来的托福答案准确率很高,如果在考试中得不到高分,买家还可以“全额退款”。

记者调查

花5000元,卖家可提供考前托福答案

记者在某网站上搜索“托福”,其显示的商品玲琅满目,最高价格达到了15000元,接着便是7000到3000元不等。记者看到了不少考生口中的“答案”——标价在5000元的“专业机经”。

“专业机经”真的能帮助成绩迅速提高?记者以即将参加托福考试的考生身份向卖家询问。卖家立即表示“可以用QQ继续交谈”。

卖家的QQ资料显示,他们是一家专门经营英语相关产品的专业机构,提供的产品包括托福答案、托福代考等等。

“‘专业机经’就是托福答案?托福考试前,你们就能提供准确答案?”

对于记者的疑问,卖家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托福考试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面向全球推出的一种综合英语测试方法,难道也会泄题?

“不是泄题,只不过打了个时间差。”卖家解释,美国与中国的托福考试在同一天,并且题目的相似度高达99%。由于美国时间比我国早13—18个小时,所以卖家称能够在美国的考试结束后,迅速弄到题目和答案,并在中国的托福考试开考前将答案发送过来。

卖家说,他们会根据发送时间的快慢,制定不同的价格。

这位卖家还详细地介绍了发送答案的过程:考生9:30进入候考室,10:00考试开始。答案一般会在9:30—9:50内发送到考生的手机上,根据弄到答案的速度,时间可能会有提前或者推后。只要考生记下手机上的答案,便能获得梦寐以求的高分。

托福的考试是以机考形式进行的,分为阅读、听力、口试、写作4个部分,满分为120分,每个部分占30分。卖家只提供阅读、听力两个部分的答案,并保证:如果考生这两部分达不到53—55的分数,将全额退款。“我们也可以提供口试、写作部分的答案,但因为是主观题,并不保证分数。”

交谈过程中,卖家强调,他们交易的商品是“辅导”、“培训”、“教育”。卖家要求,买家在交易后给“专业机经”的评论内容必须“低调”,不能涉及关于出售答案等违规内容,“这对双方隐私都好”。

但记者发现,尽管卖家十分小心,但部分买家仍然忍不住给出评论:“感激不尽”、“能碰到你真是太好了”、“等待阅读听力满分”等。网上的交易记录显示,仅“专业机经”这一项,该卖家的月销售量就达到了十几笔。

业内人士

答案准确率高,这是公开的秘密

托福开考前,真的就能弄到相似度很高的答案?记者从培训、留学(微博)行业了解到,如果找到正规卖家,答案准确率很高,而且这在业内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确实有机构专门在卖这样的答案,也确实有准备出国的孩子买这样的答案。”曾经在南京一家留学机构任职的徐磊告诉记者,有些专业机构,每次考托福时,都会派多个老师去美国考(微博)试,考试过程中记下题目和答案,并且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出来了,到国内来卖。“他们有一整套很完善的分工,答案的准确率很高,这在业内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从我手上办理留学的学生当中,有两三个就是通过这样的方法获得托福高分的。”

记者试图和托福官方进行联系,但位于北京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办公室、负责托福考试的教育部考试中心均表示,不负责回答这一问题。

“托福考试全球考试的时间一样,每次考题确实也一样。”美国大学网创始人李嘉玉先生说,如果想要作弊,是有空间的。

专家提醒

被学校发现会被列入“黑名单”

“买答案可能获得高分,但也有很大的风险。”南京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托福官方从去年底加大了对托福考试作弊的处罚力度。

“买答案的学生常常会通过手机、纸条等将答案带进考场。所以,去年底,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明确规定:对替考、使用电子器件、夹带纸条等违规行为的处理包括立即停止考试并取消成绩直至禁止将来报考托福考试。今年,ETS面对托福考试作弊,提出更加严厉的惩罚措施。比如,一旦发现作弊,首先将对考生发出警告,即使是考试过后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依然按作弊处理。其次,ETS会向作弊考生的注册邮箱发送邮件让其作出解释,最后,ETS将给出惩罚结果,当次成绩作废算是最轻的惩罚,更重的处罚还有三个月、九个月、全年禁考等。”

“美国高校在审核考生入学申请时会考虑很多元素,而不仅仅是托福成绩这一个。”李嘉玉说。

加州州立大学的国际招生部主任曾在给潜在申请者的回信中写道:“学业成绩固然重要,但个人特长、社会实践、课外活动也很重要。在录取过程中,我们寻找的是各方面都优秀的学生,从而确保每年的新生都是充满活力的团体。”他们曾拒绝过托福成绩很高的申请学生,理由就是对其隐藏在分数后面的“综合素质”不满意。

李嘉玉说,美国的高校多少也了解中国部分考生有托福考试作弊的情况,所以在审核考生托福成绩时会尤其注意,如果听力、阅读的分数接近满分,与口语、写作的分差差距大,必然会对考生的成绩有所怀疑。

“他们也许不会直接说出来你的成绩是假的,也不会告诉你任何原因,而是直接拒绝你的申请并列入‘黑名单’。”徐磊说,即使入学幸免通过,学校也会跟踪学生的情况,一旦发现端倪,这样的学生还面临退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