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旱灾更趋严重 农作物收成显著恶化

2012-08-11 08:5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旱灾更趋严重 农作物收成显著恶化
当地时间2012年7月24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奥克兰市,玉米地干旱严重。

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旱灾更趋严重,令农作物收成显著恶化,全球粮价可能面临进一步飙升。

美国农业部10日发表通报指出,趋于严重的旱灾使得美国主要农作物的收成受到很大影响,玉米总产量可能创下6年来的最低水平,每英亩玉米产量将下降到1995年以来的最低点。

农业部估计,玉米产量将比去年大幅减少13%,为108亿蒲式耳,这一估计比7月预测减少了17%;大豆也减产12%,产量预计为27亿蒲式耳,每英亩大豆产量将创近10年来新低。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的主要农产品期货价格近两天来持续上升,大豆和豆油价格10日飙涨,而玉米和小麦价格当天依然处于历史高位。12月交割的玉米期货价格已达每蒲式耳8.17美元。今年入夏后玉米价格涨幅已超过50%。

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10日到旱情严重的内布拉斯加州视察,表示美国政府会帮助受灾地区农民,他也同时强调,美国食品价格不会因农作物减产而大幅上升,试图安抚民心。

但美国农作物经济研究中心10日的报告称,美国食品价格有可能在未来10到12个月内出现明显波动,今明两年的食品通货膨胀幅度将超过3%。

进入8月后,美国旱情不但没有缓解,反而不断加剧。农业部8日宣布,美国受旱地区面积进一步扩大,2012年作物年度开始至今,美国共有33个州的1628个县被定为受灾区,其中1496个县是干旱受灾区。

由于美国是玉米和大豆等农作物的主要生产国,其大幅减产会对国际粮食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农业专家纷纷对此表示震惊,并对未来的粮食供应加深忧虑。

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7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达到213点,比6月上升6%,创2009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升幅。粮农组织表示,价格指数上升主要是受到玉米、小麦和食糖价格上涨的拉动。

入夏以来,美国大部分地区遭遇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一些地方的酷热突破历史纪录。最新的美国官方统计数字显示,今年7月是美国本土48州自1895年有政府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农作物 旱灾 美国食品 美国农业部 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