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伤人事件频发 法国政府出资鼓励渔民捕杀

2012-08-02 20:3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鲨鱼伤人事件频发 法国政府出资鼓励渔民捕杀

  能游到浅水区伏击的牛鲨

据外媒报道,近来法国不断发生鲨鱼伤人及致人死亡事件,法国政府决定出资鼓励渔民捕杀鲨鱼。

7月23日,22岁男子亚历山大(Alexandre)在法属海外省留尼旺岛附近印度洋海域冲浪时因鲨鱼袭击丧生。这已是自2011年以来该海域的第7起鲨鱼袭击人类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法国政府近日称,将出资鼓励渔民捕杀这一海域可能伤害人类的牛鲨和大白鲨等鲨鱼。

据报道,留尼旺岛当地政府称,对捕鲨的渔民支付的报酬将是“空前的”,但暂未确定具体数额。同时政府部门还说,将根据捕到鲨鱼的重量付款。

政府此举也引发了动物权利组织的抗议。动物保护主义者称,政府鼓励渔民捕杀鲨鱼的行为是“物种灭绝”,但抗议活动并未影响法国政府的决定。据悉,2000年到2010年间,此地并无鲨鱼伤人事件发生。

留尼旺群岛是法属海外岛,位于非洲东南部印度洋上。由于风景优美,每年有超过百万人来留尼旺岛旅游度假。在留尼旺岛附近海域活动着40种以上的鲨鱼,其中有10种鲨鱼有潜在危险。这一海域的牛鲨、大白鲨由于能够游到浅水区突袭伤人,成为法国政府下令重点捕杀的对象。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