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晚再降暴雨 广渠门桥连夜加装监控探头

2012-07-28 08:26:0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昨晚再降暴雨 广渠门桥连夜加装监控探头

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上图:大雨后鲁谷路出现大量积水。

北京昨晚再降暴雨 广渠门桥连夜加装监控探头

下图:昨晚9时30分左右,房山良乡机场进京高速路封路。本报记者王俭摄

昨天晚上,暴雨再袭京城,全市启动蓝色汛情预警,城区平均降水量20毫米,达到中雨级别,密云、房山达暴雨级别,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密云站,为66.2毫米。降水致京港澳高速全线双向封闭一个多小时,积水清除后恢复交通,出京方向17.5公里处积水最深约50厘米,无车辆被困。市区广渠门桥下,各部门连夜坚守待命并加装两个监控探头。房山防汛办表示,未接到事故报告,没有出现重大积水点,个别村庄转移村民。

发布

全市启动蓝色预警密云现最大降雨量

昨晚7点半,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3小时房山、门头沟、大兴、通州、城区南部等地有雷雨,短时雨强10毫米每小时左右。随后各区瓢泼大雨如期而至。晚上8点40分,市气象台发布西部山前地区的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房山、门头沟、石景山、海淀等地区,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及城市积水。

据北京市气象台的监测显示,从昨天14点到23点(之前是截至22点的),全市平均降水量11.6毫米,城区平均20毫米,达到中雨级别;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密云站,为66.2毫米,房山城关为63.8毫米,均达到暴雨级别。

同时,各单位待命准备应对今日的雨情。全市78座桥区泵站启动抽水。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前半夜,本市大部分地区仍将有大雨(25至50毫米),东北部地区(城区东北部、通州北部、顺义、平谷、密云、怀柔等)的降水量可能达到暴雨量级(50毫米以上)。

市气象台分析,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内辐合系统影响,预计北京夜间将出现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

影响

京港澳北京段双向封闭

21点44分,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交通北京发布信息称,“今日21时30分,因降雨较大,京港澳高速北京段全线封闭。”21点50分左右,在京港澳高速机场路入口,多辆欲驶入高速的车辆被告知高速已封闭需绕行。

降雨过程中,京港澳高速阀东桥段出现积水。随着积水量的增加,此路段临时断路禁行。昨天22点半左右,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西道口桥下积水达到40厘米,岳各庄桥下积水达20厘米。自来水抢险大队队长宇文棕告诉记者,在接到积水报告后,该大队迅速调集了3个抢险单元前往进行排水作业。经工作人员紧张排水,至22点45分,西道口桥下积水落至20厘米,岳各庄桥下积水清除完毕。22点45分左右,京港澳高速交通恢复正常。

在“7·21特大暴雨”中,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17.5公里处困住170多辆车。昨天22点多,高速上偶有车辆缓慢通行,记者目测该路段积水深约10厘米。北京交通广播称,京港澳高速若有被困车辆可报警求救。记者发现,南岗洼附近多条公路多处路面积水,最深处达50厘米。

昨天23点20分,陆续有车辆从京港澳高速机场路出口驶出,并未收费。工作人员称,高速恢复通车同时,他们接到命令让车辆免费通行,但何时收费仍需等通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