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眼镜美化现实世界 数家科技公司看好广阔市场

2012-07-27 08:16: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智能眼镜美化现实世界 数家科技公司看好广阔市场
按照德国设计师马库斯· 叶尔克加利的理念,他所设计的智能眼镜可使用户应用多种滤镜效果来美化现实世界。
智能眼镜美化现实世界 数家科技公司看好广阔市场
谷歌设计的智能眼镜能够为用户提供实时讯息。

据外国媒体7月25日报道,德国设计师马库斯· 叶尔克加利日前推出新潮智能眼镜的设计理念,能够为真实世界着色添彩。该眼镜像素高达500万,配有内置电脑,能在成像时增添滤镜效果。

叶尔克加利的设计灵感源自美国谷歌公司、日本奥林巴斯公司和爱普生公司先前在智能眼镜领域的研究。叶尔克加利介绍称:“使用者仅需按下印有Insta的按钮便可激活眼镜,选择不同的滤镜效果,拍下所见并在网络上共享。许多人都在使用Instagram图像共享软件,他们都喜欢其中的效果,这些人都爱用照片记录自己的生活并与朋友们分享。利用丰富多彩的滤镜效果来勾勒自己的生活该是件多么欢乐的事情呀。”

尽管叶尔克加利的想法尚未实现,但智能眼镜的问世是指日可待的。英国科技网站The Register表示,在“可佩戴式计算机”的理念背后正集结起数股愈加强劲的推力。该网站工作人员克里斯·梅洛尔认为:“随着奥林巴斯、谷歌和苹果纷纷投身这一理念,毫无疑问,必将有其他公司陆续染指这一领域。”

苹果公司曾为“包括通过应用技术将图像源显示在头戴式显示装置上的计算机程序产品”申请了专利。

奥林巴斯公司是日本乃至世界精密、光学技术的代表企业之一,该公司计划推出一款“高科技眼镜”(techno-glasses),将电脑屏幕直接戴在用户眼前,能通过增加屏幕亮度来使用户所见的现实世界更加鲜亮。奥林巴斯公司现已研制出该款眼镜的原型机,它重量轻,靠电池驱动,工作时长约为8小时。此外,这种高科技眼镜还配有全球定位系统,能将用户所在地的相关信息直接传送到320x240大小的显示屏上。

谷歌所设计的智能眼镜名叫Project Glass,能够使用户借由眼镜中的内置摄像头来拍摄视频,且具备装载应用程序、连接互联网、登陆社交网站等功能。按照谷歌的设计理念,这款眼镜将集智能手机、电脑、平板电脑于一身,在用户眼前呈现实时信息,使用者仅需眨眨眼就能完成摄影摄像、收发短信、查询生活信息、路线查询导航等功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王菁 标签: 智能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