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奥运前高度警惕 否认派间谍在欧州追捕潜在袭击者

2012-07-23 14:31: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以色列奥运前高度警惕 否认派间谍在欧州追捕潜在袭击者
一名躲过慕尼黑奥运会袭击的以色列竞走运动员。(法国媒体图片)

据法国媒体7月22日消息,以色列官员当日称,以色列在伦敦奥运会前处于高度警惕状态,但否认了《星期日泰晤士报》有关以色列已派人抓捕拟在伦敦袭击该国运动员的激进分子的报道。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说:“奥运会前,在情报工作和操作上都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这自然是一次令人期待的盛会,即便没有明确的警告,我们也要做好准备并保持警惕,尤其是因为曾经发生过这类事情……我们记得慕尼黑。”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期间,11名以色列人遇袭身亡,分别是5名运动员、4名教练和2名裁判。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7月18日,保加利亚度假胜地发生致命自杀式袭击造成5名以色列游客和他们在当地的司机死亡之后,以色列立即提高了其奥运代表团的安全保卫级别,还派遣了一组摩萨德间谍前往欧洲追踪武装分子,这些武装人员计划与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特种部队“圣城旅”联合发起袭击。

但巴拉克办公室的政策负责人吉拉德则斥该报道为虚构的故事。他对以色列军方电台说:“情报部门不是像那样工作的,并不会突然派几十个间谍去捕风捉影。必须有准确的信息并严格收集信息,就像蚂蚁那样工作。我们必须保持头脑冷静和平衡。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在很多国家都有企图,尽管形势艰难,我们还是必须区分轻重缓急。”

以色列的38名运动员已于12天前抵达位于伦敦东部斯特拉特福的奥运村,英国正准备启动和平时期以来最大规模的安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以色列 间谍 伦敦 奥运 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