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银行估计苹果第三财季业绩不佳

2012-07-23 09:53:09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上周末,美国投资银行伯恩斯坦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发布报告称,苹果的近期前景令人略感不安。据他估计,第三财季中苹果iPhone销售量为2850万部(低于此前预期的2990万部),iPad销售量为1510万台,Mac销售量为400万台,iPod为630万部。

萨克纳西指出,在截至6月份的第三财季中,苹果业绩有“合理的可能性”不及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主要由于中国和欧元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iPhone产品周期间歇、新iPad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时间晚于预期以及新款Mac笔记本发布时间较迟等。

股价方面,萨克纳西将苹果的股票评级定为“跑赢大盘”,目标价定为750美元。“虽然近期存在表现不佳的可能性,但我们想要投资者注意的是,苹果是一只非常难以测度的股票,这只股票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的出色业绩一直都集中在短期阶段中。此外,我们注意到自己所指出的问题主要与iPhone 5发布的时间有关,而除了增强后的季节性以外,我们对苹果的主题和前景预期仍未改变。”他认为,一旦iPhone 5的发布时间变得透明,投资者信心就会变得十分积极。(记者 刘宇鑫)

新iPad上市场面有点静 苹果直营店门口不见黄牛
苹果新iPad行货内地上市 “疯狂排队”场景不再
“牛排”行货首销 苹果官网预订一度瘫痪
英国法官责令苹果登报声明三星并未抄袭ipad
全球PC销量下滑 苹果电脑在美份额三年来首降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苹果 财季 iPhone 业绩 投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