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黛比”登陆美国 佛州1人死亡

2012-06-26 09:4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博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年进入墨西哥湾的首个被命名的热带风暴“黛比”,25日登陆美国南部海岸,持续风速高达每小时95公里的强风暴雨,使得佛罗里达州上万家庭和企业失去电力,至少造成一名妇女死亡,一名儿童受重伤。

目前美国南部各州都发出了风暴警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热带风暴“黛比”的中心25日基本稳定在距离佛州阿巴拉契科拉以南80公里,以每小时约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缓慢移动。

美联社报道称,因大雨和强风,佛罗里达州受到洪水来袭的威胁。高地县县长办公室发言人内尔·海斯证实,官方在一间被风暴损毁的房屋内发现一名妇女死亡,一名儿童伤重送医。警方仍在全力搜救24日下午在阿拉巴马州海岸冲浪的失踪男子。

佛州州长瑞克·斯考特25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35000个家庭和企业失去电力,多处民宅和商用建筑受损。佛罗里达州应急管理局预测,未来几天的持续降雨会导致该州许多地区洪水泛滥,局部暴雨的降雨量可能达到25英寸(63.5厘米)。

佛州关闭了通往著名度假圣地圣乔治岛的唯一桥梁,跨越坦帕湾的洲际公路桥也因强风禁止通行,北部低洼街区的居民被要求撤离,一些地区已经开设了收容所。

热带风暴“黛比”也使得美国沿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工作受到影响,目前大约四分之一的工程被中断,为保证安全,墨西哥湾13个钻井和61个采油平台上作业的工人已陆续撤离。预计风暴不会对石油和燃气价格带来影响。

气象预测普遍认为,“黛比”可能在26日增强为飓风,并最终向西转,未来将逼近得克萨斯州海岸。

(来源:中新网)

编辑: 任奇 标签: 黛比 热带风暴 州州长 死亡 墨西哥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