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功效:阿黛尔曲救病患 "民族风"引广场舞

2012-06-25 16:31:4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神曲功效:阿黛尔曲救病患

  资料图:阿黛尔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人们往往为生计奔波难得有闲暇时间好好品味音乐,随之,听众在对音乐品质的要求上也变得越来越挑剔。但纵观近几年青黄不接、“唱片已死”的乐坛,所谓的“好音乐”出现频率已少之又少,紧接而上的便有一些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网络口水歌顺势而生,被冠以“神曲”一词的歌曲慢慢渗透开来,渐渐蔓延整个乐坛。

释义:何为“神曲”?

近几年音乐曲目中,曲调简单好学、歌词通俗易懂的《爱情买卖》可称得上是第一部神曲的代表之作。而仔细看来,能够得上“神曲”一词的,大致就有如下几种特征:1、曲调不同于主流歌曲;2、曲调通俗能随意哼唱;3、有一种欲望发泄的感觉。4、歌词表达得尤其浅薄,与流行音乐歌词有较大差异。

因此可以说,只要是流行的特别好听或者特别怪异的歌曲,都可以宽泛地称之为“神曲”。

阿黛尔《Rolling In The Deep》:

名曲唤醒昏迷中的女孩

2012年,欧美歌坛出现了一位“举足轻重”的新人——阿黛尔。今年的各大颁奖礼,如从格莱美奖到英国音乐奖上,这位英国当红歌手的歌声已响彻乐坛,并拿奖拿到手软。虽诸多迹象表明,阿黛尔的歌曲是很主流的,但日前因她的代表作而引发的奇怪事,却不得不将其《Rolling In The Deep》这首经典作,“堂而皇之”地归为“神曲”列表。

今年四月份时,有一名七岁的英国女孩夏洛特?内芙因脑出血在医院昏迷了一周时间。近日某日,电台里放着阿黛尔的歌曲,女孩母亲开始跟着广播一起唱给女儿夏洛特听。但在母亲唱到《Rolling In The Deep》一曲的时候,夏洛特面部开始有微笑的表情,接下来,夏洛特听着听着又明显开始笑了起来。而从那天起,夏洛特的病情也一天天好转起来,并重新开始学习走路和说话等基本的生活技能。

编辑: 秦元元 标签: 神曲 民族风 阿黛尔救命 忐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