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欲改写历史 力争3分踏破希腊神话

2012-06-16 16:47:1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8年前的欧锦赛赛场上,俄罗斯队在小组赛中击败了希腊队。但希腊队却笑到了最后,谱写一篇现代足球的神话。16日两队再度在欧锦赛小组赛中遭遇,这次“北极熊”却要踏破希腊神话。

希腊队目前两战一平一负积1分,他们因此必须要战胜俄罗斯队才有小组出线的可能。而后者一胜一平积4分,只需战平即可晋级淘汰赛阶段。因此俄罗斯队心态更从容些,何况他们最近16场比赛不败,最近两届欧锦赛都在小组赛中击败过希腊队,近乎天敌。

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希腊队若想获胜,首先要解决防线注意力不集中、失球过早的问题。在首场对波兰队的比赛中,他们第16分钟时城门告失;次战捷克更惨,前6分钟即丢两球。在去年11月与俄罗斯队的一场比赛中,他们在第二分钟就大意失荆州。

而俄罗斯队需要解决另外一样烦恼:如何确保比赛后程不丢球。他们在上场与波兰队的比赛中,上半时以1:0领先,下半时却没有保住胜果,被对手扳平。否则,他们就可提前一轮晋级八强。

另外,俄罗斯主帅艾德沃卡特还需要考虑在锋线上是否继续使用克尔扎科夫。这位阿尔沙文在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队友最近两场比赛共浪费了10次机会。艾德沃卡特如果弃用他,预计将派帕夫柳琴科首发。

而希腊队主帅桑托斯却公开表示惧怕泽尼特队的锋线组合:“他们心有灵犀,配合默契,善于利用一切空当。我们必须不给他们任何可乘之机。”估计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还是假。但俄罗斯不但锋线攻击力强劲、而且整体实力强出希腊队不少,却是不争的事实。

因红牌而被禁赛的后卫索·帕帕斯塔托普洛斯“服刑期满”,将回到希腊队的防线。这是希腊队赛前传出的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他们自2004年欧锦赛决赛昙花一现、击败葡萄牙队至今,在欧锦赛决赛阶段还一场未胜。16日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结束后,他们恐怕要带着续写的不胜纪录回家。本届欧锦赛拒绝希腊神话。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婧

编辑: 许婧 标签: 欧锦赛 希腊 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