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达丹麦进行国事访问 推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新台阶

2012-06-14 23:03: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614日下午乘坐专机抵达哥本哈根凯斯楚普机场,开始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

丹麦是最早与我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这次访问将是中国与丹麦建立外交关系62年来,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访问丹麦;也是中国最高领导人今年首次访问欧洲。

在抵达机场的书面讲话中,胡锦涛表示,很高兴应玛格丽特二世女王陛下邀请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他谨向丹麦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胡锦涛指出,中丹建交62年来,两国关系逐步发展到高水平、全方位、宽领域的良好局面。2008年,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目前,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双方经贸合作势头强劲,科技、人文、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

“我期待着同丹麦领导人就加强中丹全面合作和双方共同关系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同丹麦各界认识广泛接触,推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新台阶,”胡锦涛表示。

分析人士表示,胡锦涛此访旨在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规划今后两国关系发展方向,将中丹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且促进中欧关系深入发展。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周一举行的中外记者上表示,胡锦涛主席在此访中将会见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并与丹麦首相托宁举行会谈。宋涛介绍说,中丹双方将共同举办双边经贸活动,并签署多项政府间合作文件和商业协定,涉及促进双向投资、避免双重征税、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农业、教育、文化等多领域合作。中国前驻丹麦大使甄建国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丹麦在新能源和绿色经济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中丹在环境和经济方面的合作将是互补共赢。

《哥本哈根邮报》日前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丹麦展开的国事访问将成为深化两国双边关系的一个新的机会。与此同时,它也标志着自1950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的又一个里程碑。此次访问将提升丹麦在中国的形象,并拉近中国与欧洲之间的关系。

胡锦涛此访还恰逢G20第七次领导人峰会之前,且丹麦是今年上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分析人士指出,两国领导人还将就国际经济形势和欧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吴姣 编辑:关晓萌)

编辑: 中文 标签: 胡锦涛 丹麦 哥本哈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