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叙利亚政府部分参与杀害平民

2012-06-03 09:01:13 来源:山东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日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会面,两人就叙利亚危机各持己见,没有达成共识。

两人对话一度围绕叙利亚危机,特别是巴沙尔的去留。会后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普京继续坚持俄方主张,说巴沙尔去职无助化解危机。普京态度明确,奥朗德同样“不甘示弱”,会晤前已经放话,将向俄罗斯施加压力,以推动制裁叙利亚的措施。

奥朗德告诉媒体记者,巴沙尔的一些做法让他“失去信誉”,下台是启动叙利亚“政治过渡的先决条件”。“巴沙尔·阿萨德不离开,这场危机没有化解方案。我认为,(对叙利亚施加)更多制裁是政治解决方案的必要内容。”

普京回应,“制裁不是总有效果”,建议国际社会就叙利亚危机“应当以正确、平衡的方式行事”,“我们的目标是推动和解,协助冲突各方寻求政治解决方案”。

普京同时警告,叙利亚面临陷入内战并触发地区冲突的风险,现在宣布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科菲·安南的和平主张“失败”会“帮倒忙”。

就近期胡拉镇平民遭袭事件,普京在巴黎的表态较俄方先前立场略有转变。俄罗斯外交部1日声明,胡拉镇袭击是反政府武装所为,目的是破坏和平进程。而普京在巴黎说,叙利亚政府军至少“部分参与”杀害平民事件。普京同时指认反政府武装多次制造这类事件。“多少平民遭(叙利亚)反对派杀害?大家数过吗?数以百计。我们的目标是在冲突方之间推动和平。”

(来源:山东商报 编辑:任奇)

编辑: 任奇 标签: 叙利亚 平民 杀害 反政府武装 胡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