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男扮女装企图潜入美军基地 美国人在阿没安全感

2012-03-31 08:15: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塔利班男扮女装企图潜入美军基地 美国人在阿没安全感


阿富汗警方28日在梅赫特拉姆市抓获了7名男扮女装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塔利班男扮女装企图潜入美军基地 美国人在阿没安全感


其中一名被捕的塔利班分子身穿玫红色长裙,头披绿色头巾。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9日报道,阿富汗警方28日在首都喀布尔以东的拉格曼省梅赫特拉姆市(Mehterlam)抓获了7名男扮女装的塔利班武装分子,这些人当时准备潜入驻阿美军基地。

媒体分析称,此事表明在长达11年的阿富汗战争中,武装分子变得愈加诡计多端,他们正想尽一切方法对北约联军发动袭击。

近段时间,美国军方颁布了一系列措施保护驻阿美军的安全。本周早些时候,美军驻阿富汗部队司令约翰·艾伦下令采取包括部署“守卫天使”在内的多项措施,防范来自塔利班的突然袭击以及来自阿富汗军队的“内部威胁”。

按照驻阿美军一名高级军官的说法,“守护天使”负责在士兵睡觉、锻炼或执行日常任务时为其提供额外保护。“事实上,我们已经采取必要措施,着手保护自己。如派遣士兵作为‘守护天使’,保护其处于睡眠状态的战友,让我们自己的军队一直处于受‘监护’状态,”艾伦还补充道,“现在有些人‘总是窥视美军部队’。”

另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高级军官称,在阿富汗许多政府办公大楼内,美国人现在被允许随身携带武器,并且办公室格局也被重新安排,美国雇员的办公桌都面朝大门,只要有人进来他们就能看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刘纯萍)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