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克里姆林宫第一猫弃主而去 梅德韦杰夫发微博辟谣

2012-03-30 08:37: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传克里姆林宫第一猫弃主而去 梅德韦杰夫发微博辟谣
多罗菲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有一只名叫多罗菲的西伯利亚猫,是妻子斯维特拉娜精心挑选的,2008年随主人入主克里姆林宫,成为明星宠物。日前,有媒体刊文称多罗菲从总统官邸走失。梅德韦杰夫随后发表微博,声明宝贝猫咪并未丢失。

据法国媒体28日的报道,俄罗斯《谈话者》周刊最先报道了总统爱猫走失事件,称莫斯科奥金佐沃警局的警察们正在搜寻其下落。不过,警方对这一消息予以了否认。

接下来,多罗菲走失事件在网上炸开了锅,俄罗斯网民们纷纷发表热议。有人说“走失事件毫无意义,只是领导人在拉拢人民的感情”,有人假借多罗菲的名义发微博说:“我厌倦了政治,我需要一个家,需要孩子。”还有人开玩笑说,梅德韦杰夫5月届满即将离开克里姆林宫,宠物猫“认清了形势”,赶在主人下台前自己先跑掉了。

事实上,梅德韦杰夫的爱猫并未走丢,媒体的报道和网络疯传都不属实。梅德韦杰夫也在微博上辟谣,说多罗菲现在很安全,“谢谢每个人的关心”。

多罗菲的名字来源于希腊语Dorotheos,意为“上帝的礼物”。它体型很大,有着天蓝色的眼睛和浅灰色的毛。自从普京竞选总统成功后,梅德韦杰夫便成了即将卸任的俄罗斯领导人,也成为该国反对派网民嘲弄的对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刘纯萍)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