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一居民楼发生命案 5名死者或为华裔

2012-03-25 09:54: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旧金山一居民楼发生命案 5名死者或为华裔


案发民居是一栋橘黄色两层小楼


美国旧金山一居民楼发生命案 5名死者或为华裔


警方在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美国旧金山一居民楼发生命案 5名死者或为华裔


有关人员陆续将尸体抬走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3月23日,美国旧金山一栋两层民居内发生命案,2男3女共5名死者均为亚裔。初步调查显示,极有可能是死者之间发生了争执或纠纷后,一人打死其他4人后,再开枪自杀,不过这种官方的推断还需要进一步验证。

23日早上7点45分,遇害者的一位亲戚用钥匙开门进屋,在前门门厅处看到了一名枪击致死的男性,随后她往外跑准备去报警的过程中,又在车库内发现一男一女两具尸体。警察赶到后,在屋后发现另外两名女性遇害者。有关人员陆续将尸体抬走,警方同时封锁了现场。

经调查发现,5名遇害者中至少有4人为亲属关系,剩下的那位则被认为是这户人家的熟人。5具尸体分散在房屋各处,至少有2名遇害者可能是被射杀致死,但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以确定作案工具。

案发民居是一栋橘黄色两层小楼,位于旧金山城市学院附近。屋主名叫雷杏雪(音译),是一家医疗系统公司的软件工程师。看到新闻后,她的朋友和同事都担心她是其中的一位死者。同事罗克珊说,雷杏雪是个非常快乐的人,从未听她说起过家庭纠纷,23日她没有打电话到公司来,这不像是她的作风。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迈克说,公司主要生产透析设备,雷杏雪在公司里工作了6年时间,负责临床系统部分。他说:“雷杏雪工作很投入,如果她和任何人发生冲突,我都会感到惊讶。”

加州圣迭戈的一名18岁的女性华人表示,她有5个亲戚就居住在案发民居内,他们都是来自中国的移民,23日没人接听她的电话。她推测是她的姨妈上夜班回家后发现了尸体。警方表示,案情复杂,一时不清楚死者之间的关系,是否包括枪手在内还需要进一步核实。不过警方目前判断没有在逃嫌疑人。

事发地属移民社区,大部分住户是亚裔。当地居民克拉克告诉记者,23日凌晨2点左右,他听到了“轰”的一声,有人大喊“趴下”。住在对街的米丽娅姆也听到了男人的叫喊声,不过没有听到枪声。案件发生的街区平日治安良好,居民多为华裔和菲律宾裔。当地民众获悉此消息后都很震惊。 

案发后不久,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发表声明,称旧金山警察局要彻查此案,他代表市政府向涉案的遇害者家属及朋友表示慰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