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健与演员陆毅担任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形象大使

2012-03-22 15:35: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月21日下午,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形象大使授予仪式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中国演员陆毅及歌手李健受聘为形象大使。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俄罗斯联邦旅游总署署长Radkov,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大使拉佐夫介绍,此次选择中国演员陆毅及歌手李健担任大使,除了因他们在中国青年中很受欢迎外,还因为陆毅于1994年在俄罗斯拍摄的电视剧《血色童心》和李健极具俄罗斯风格的歌曲《贝加尔湖畔》。

两人在现场不约而同表示对于此次受聘非常兴奋,并表达了再去俄罗斯旅游的愿望。而陆毅除了在现场大秀俄语外,还表示会带妻子一起去俄罗斯。

出生在哈尔滨的李健一出场便表示自己从小就对俄罗斯有很多了解,还现场演绎了歌曲《贝加尔湖畔》,并称这首歌是自己在去年的俄罗斯之旅结束后的美好回忆。但他不免遗憾地表示,目前只去过伊尔库茨克这一个城市,所以非常兴奋能借此机会跟陆毅同行。

据悉, 2012年和2013年,中俄两国将先后举办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和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此次中国“俄罗斯旅游年”的开幕式将于23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此外,今年还将举行有近200项活动,内容不仅涉及旅游领域,还涉及了文化、艺术、教育、电影等领域。

(来源:中国日报 赵盛楠 编辑:陈璐)

编辑: 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