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报告显示日本去年有55名地震灾民自杀

2012-03-11 09:3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日本新闻网10日报道,日本内阁府和警察厅公布的2011年全国自杀者统计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东北地震灾区自杀的灾民人数达到55人。而全日本自杀人数,继续突破3万人关口,达到30651人。

统计报告称,由于大地震和大海啸的影响,从去年5月起,灾区的自杀者增多。在避难所和临时安置房内等处发现的自杀者,共有55人。去年5月全国的自杀人数达到3375人,与4月份相比,增加了24%。而往年,都是3月至4月的自杀者最多,因为那个时候正是日本财政年度交替的时期,就业入学和调换工作,都在这个时期进行。

以去年5月份的数据做分析,30几岁的自杀者增加了44%。按照职业分类,公司职员自杀者增加了40%。按照自杀动机分类,因经济和生活原因自杀者增加了27%。

(来源:中新网 编辑:任奇)

编辑: 任奇  标签: 自杀者 统计报告 灾民 安置房 内阁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