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火车事故司机称刹车系统缺陷致事故发生

2012-02-26 17:13:42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阿根廷司法部门2月25日消息,22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发生重大火车事故上的当值司机称,事故原因在于“刹车系统的缺陷”。

出事火车的当值司机马可斯·安东尼奥·科尔多瓦24日声称,事故发生前,他曾两次刹车,甚至还启动了紧急刹车,但系统没有任何回应。他表示,自己此前已经提醒过上级,火车刹车系统有严重问题,但得到的回应是,该列车继续运行。

科尔多瓦在事故中脸部和腿部多处撞伤和擦伤。事故发生后,警方立即对他是否及时刹车展开了调查。由于尚未有证据证明其应对事故负责,且不存在逃跑或阻碍调查的可能性,科尔多瓦已于当地时间24日晚获释,但对他的调查仍在继续进行。

当地时间22日上午8:30左右,一列城铁列车在进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火车终点站——昂赛站时失去控制,撞向了2号站台的制动保险杠,导致第一、二节车厢追尾相撞,车厢完全变形。至今,事故已造成51人死亡,超过700人受伤。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谌融)

编辑: 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