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4个月海地总理科尼耶宣布辞职 与总统存在严重分歧

2012-02-26 10:08: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报道,海地总理加里·柯尼耶当地时间2月24日宣布辞职,原因是他与总统米歇尔·马尔泰利在如何管理国家方面存在严重分歧。

有关柯尼耶与马尔泰利关系不和的报道早已有之,为此联合国方面还被迫进行了干预。23日,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首席代表马里亚诺·费尔南德斯指出,海地议会、总统和总理之间已经发生了“多次危机”,“严重影响了相关机构的正常运转和民主进程的开展”。据称,海地议会对政府高层官员双重国籍问题的调查是引发矛盾的根源之一。

2011年10月4日,柯尼耶正式出任总理。他是马尔泰利在同年4月20日当选海地总统以后,提名的第三个总理候选人,柯尼耶的就任终止了海地政坛长时间的僵局。上任之初,柯尼耶承诺要吸引外国投资,创造就业,加快海地震后重建进程。

医生出身的柯尼耶曾经担任过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助理。外界普遍认为,柯尼耶此次辞职必将使本就进展缓慢的海地重建工作遭受重创。目前,马尔泰利尚未宣布继任总理人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编辑: 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