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红十字会开始疏散受伤平民 美方严厉指责阿萨德政权

2012-02-26 10:07: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国外媒体2月25日报道, 叙利亚红十字会24日开始从霍姆斯城撤离一些受伤的妇女和儿童,但据信近日在该地区负伤的几名国外记者尚未撤出。此外,美方认为叙局势已恶化,叙政权应该下台了。

***叙红十字会开始撤离伤者

叙利亚霍姆斯Baba Amr区已经被政府军封锁并连续轰炸了21天。经过各方协商,叙利亚红十字会的3辆救护车24日获许进入上述地区,并转移出7名受伤的妇女和儿童。

有报道称这7个平民都是叙利亚籍,近日在该地区炮击事件中受伤的几名英国和法国记者并未随叙红十字会撤出。有种猜测是这几个记者只愿意跟国际红十字会的人走,因为该组织更为独立。他们可能对撤离后前往的目的地有些担忧。

Baba Amr区有两三万居民,目前局势不容乐观。国际红十字会与叙利亚当局正在进行高度敏感的谈判,希望叙政府不仅能保证安全撤出受伤的记者,同时也包括所有受伤需要治疗的人。

***“叙利亚之友”大会威胁制裁

叙利亚红十字开始撤离伤者的同时,70多个国家的代表正在突尼斯召开“叙利亚之友”大会。会议通过一项宣言,呼吁叙利亚政府立即停止暴力行为,开放人道主义援助通道、允许救援物质进入。宣言同时表明了准备对叙实施的制裁措施,包括旅游禁令、资产冻结、结束石油贸易、减少外交来往并阻止武器的运输。

大会声明称:“与会国家承诺逐步实施这些对叙利亚政权及其支持者的制裁措施,旨在向叙政权发出一个清晰的信息——袭击平民无法逃过惩罚。”大会还承认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为一个“可信的”组织,但同时清楚表示不排除其它反对派团体,因此尚未宣布该委员会为合理的继任政府。

***美方严厉指责叙政权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萨德和他的安全部队应该为叙利亚目前的人道主义灾难负责。这个政权正在使用各种手段阻止那些急需救援的人得到帮助。”她称叙利亚不断升级的暴力活动是对“国际社会的蔑视,是地区稳定的威胁,是对普遍人权的严重侵犯”。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表示将“寻找一切可能的手段”阻止叙总统阿萨德对反对派的镇压。“重要的是,在这些极端事件发生时,我们不要成为旁观者,”奥巴马在白宫办公室会见丹麦首相赫勒•施密特时说。

奥巴马告诉记者,他看到国际社会在对叙施压一事上已变得越来越统一。“所有那些看到叙利亚惨状的人近期认识到,国际社会必须团结起来,向叙政权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阿萨德总统该交出权力了,”奥巴马说,“这个政权是该下台了,他们应该停止杀害自己的人民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编辑: 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