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极科考站起火致2死1伤

2012-02-26 10:52:2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巴西位于南极洲的费拉兹司令科学考察站于巴西利亚时间25日凌晨2时发生火灾,截至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巴西海军公布的消息显示,大火在发电机房区域引发,随后向科考站其他部分蔓延。目击者称,不时能看到氮气爆炸,整座科考站几乎化为乌有,损失的仪器设备价值超过1.2亿美元。巴西海军已经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费拉兹司令科考站事发时驻扎着30名科研人员、1名登山运动员、1名巴西环保部代表以及12名巴西海军官兵。火灾发生后,伤者被送往附近的波兰科考站进行抢救,科考站其余人员被紧急转移至最近的智利城市。巴西空军当日派遣一架大力神运输机前往智利接科考站人员回国。

巴西的费拉兹司令科考站位于南极洲海军上将湾乔治王岛上,建于1984年。2008年2月,时任巴西总统的卢拉曾到访过该科考站。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谌融)

编辑: 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