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首次国际护航研讨会闭幕

2012-02-24 17:05:29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经过两天深入和富有成效的研讨交流,24日下午,由中国海军发起和举办的首次国际护航研讨会在南京海军指挥学院闭幕。

会议期间,来自中、日、韩、美、英、意以及欧盟、北约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84名代表,围绕“分享护航行动经验,促进国际护航合作”的主题,就护航领域中的兵力行动、情报信息、法律事务和后勤保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分享了经验,并研讨了未来的海上合作模式。会议共举行了5场专题交流,分3个专业小组进行了深入讨论。41名外国海军代表还参观了海军指挥学院部分教学设施,增进了对中国海军的了解和友谊。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来自海上方向的威胁是跨国界和长期存在的,是所有海上运输和沿岸国家的共同威胁,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合作应对。各国海军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开展的护航行动是世界范围内海军多边合作的最新尝试与典范。此次国际护航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乃至国际护航反海盗行动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少将在闭幕辞中说,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经验交流和问题探讨,使各国在护航反海盗领域的工作更加有效和顺利。希望此次会议的成果能够进一步推进国际护航合作,提高共同应对海盗威胁的能力,为各国海军在更广阔的领域进行合作开创新的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 赵盛楠 编辑:梁杉 )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