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否认参与袭击以色列使馆人员

2012-02-14 09:23:5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3日否认伊朗参与策划袭击以色列驻印度及格鲁吉亚使馆人员,称相关指控“纯属谎言”。

伊朗“旗帜”电视台当天援引梅赫曼帕拉斯特的话说,这些指控是针对伊朗的“宣传战”和“间谍战”,伊朗坚决否认以色列对伊朗的相关指控。他说,伊朗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

另据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报道,梅赫曼帕拉斯特说,以色列对伊朗的指控“毫无根据”,伊朗外交部将在数小时内就此事发表声明。

同一天,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阿瓦兹·海达尔普尔说,以色列很可能希望“利用这些指控为军事打击伊朗营造环境”。

印度政府13日证实,当天下午发生的针对以色列外交官的袭击事件造成包括1名女外交官在内的4人受伤。印度内政部官员说,有人把一可疑物放在一名以色列外交官汽车的尾部,导致汽车爆炸并起火。据印度媒体报道,在袭击中受伤的以色列女外交官是驻印度使馆武官处官员。她的司机和尾随其车后一辆汽车中的两名印度人也在袭击事件中受伤。

另据报道,以色列驻格鲁吉亚使馆一辆汽车13日也被发现安装了爆炸装置,警方随后拆除了爆炸物。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指责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策划了针对以驻印度、格鲁吉亚使馆的袭击事件,并表示将对伊朗采取“系统而强有力”的行动。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本尼·甘茨召集军队高层商讨对策,称不排除对真主党目标发动袭击的可能性。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伊朗 否认 袭击 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