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客机遭精神病人袭击 紧急迫降无人伤亡

2012-02-13 14:13: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2月13日报道,巴西塔姆航空公司8047号航班12日在飞行途中遭遇一名精神病发作的旅客袭击,机组成员和旅客与其搏斗近十分钟,最终将其制服,所幸未酿成惨剧。

据悉,本次航班由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飞往巴西圣保罗市,事发后二十分钟飞机成功迫降在位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机场。

搭乘该航班的旅客回忆,飞行途中,一名身穿印有塔姆航空公司标志服装的男子趁驾驶舱门打开时强行闯入,造成飞机向右降,引发乘客极大恐慌,扩音器随即传出机长呼救的声音。

“一瞬间,驾驶舱内传来高声的呼喊,两名空姐抓着一位年轻男人的脚向外拖,同时大声向其他旅客求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客事后这样向乌拉圭《国家报》记者描述事发时的情景,“一些乘客迅速前去帮忙,但那名男子奋起反抗,又踢又咬,伤了好几个人”。最终该名男子被制服,在飞机成功迫降后由当地警方带走。

巴西联邦警察巡视官路易斯·德里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涉嫌袭机的这名男子当时的确精神病发作,飞机着陆时已归于平静。但当警察试图将他拘留审查时,这名男子再次表现出暴力倾向。警方使用高压电子枪将其打晕,强行押至附近医院接受检查。

巴西塔姆航空公司发言人12日确认了此次袭机事件,但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信息。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之中。

据了解,事发时乌拉圭工业部部长罗伯特·克赖默曼(Roberto Kreimerman)一行赴中国的贸易代表团也在这班飞机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编辑: 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