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指英国向马岛派战略核潜艇 运载核导弹

2012-02-12 17:18: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阿根廷外交部长黑克托尔·齐默尔曼10日指认英国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部署战略核潜艇,违反国际条约。

    针对阿根廷外长在联合国场合发出的指责,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克·莱尔·格兰特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说英方将“坚定”守卫这些岛屿。

    要求澄清

    齐默尔曼当天会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英方)军事化南大西洋”。

    会晤后,他向记者会通报,“阿方得到消息,英国近来在马岛部署军力时,派遣一艘核潜艇……向南大西洋运载核导弹”,从而违反《拉丁美洲禁止核武器条约》。

    他说,这艘潜艇是“前卫”号核潜艇。阿方经外交渠道要求英方澄清,但“英方至今拒绝证实”。

    引用英国知名歌手约翰·列侬的话,齐默尔曼呼吁英方“给和平一次机会”。

    《拉丁美洲禁止核武器条约》1967年由21个拉丁美洲国家签订,1969年生效,旨在让拉美成为无核区。

    英国有4艘“前卫”级战略核动力潜艇和总计7艘“特拉法尔加”和“机敏”级攻击型核动力潜艇,前者携带“三叉戟”式核导弹,后两者携带常规武器。

    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英方决定向马岛海域派遣一艘最多可携带3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的“特拉法尔加”级潜艇,定于4月前抵达。

    英方上月宣布派遣最先进的45型驱逐舰“不屈”号;英国威廉王子本月初抵达这一区域服役。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阿根廷 马岛 核武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