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伴娘抢走新娘风头?凯特妹妹惊艳众人|专家解读新人肢体语言 阳台之吻定终身|小人物抢镜:女童捂耳朵、牧师翻跟头|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英国威廉王子大婚>独家报道
世纪盛典平安无事 伦敦警方安保得高分
2011-05-01 10:03: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世纪盛典平安无事 伦敦警方安保得高分

伦敦警方全力出击,力保婚礼安全举行

世纪盛典平安无事 伦敦警方安保得高分

伦敦警方逮捕闹事者


当地时间4月29日,英国王子威廉和女友凯特举行了全球瞩目的世纪皇家婚礼。这一盛典进行得非常顺利,没有发生安保事故,也没有什么恐怖袭击。英国《每日邮报》30日的报道称,在有上百万民众参加的庆典活动中,伦敦警方只逮捕了53人,这次的安保工作做得真是相当不错。

29日早上,有数十名戴面具的反王室抗议者聚集在伦敦市中心的SOHO广场,伦敦警方迅速出击将他们驱散。当天,另外两场有数百人参加、意图破坏婚礼的集会也被警方阻止。

苏格兰场发言人介绍,当天共有53人被逮捕,罪名除了搅局王室婚礼外还包括酗酒、藏毒和携带攻击性武器。其中有13人是在查令街和考文特花园附近被拦住,身上搜出了头盔和写有反王室标语的牌子。

最严重的一起案件是一名14岁的少女报警称和家人在路边观礼时遭性骚扰,警方经过初步调查逮捕了一名38岁的嫌疑人。还有一名可疑男子因屡屡拍摄王室车队经过地点和安保人员被逮捕,但最后无罪获释。

伦敦警方29日部署了数千名警察和便衣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利用铁栅栏封锁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当局还派出多架直升飞机在王室车队沿线的上空盘旋。整个安保工作做得可谓井井有条。

这次安保行动的成功还仰赖警方采取的先发制人和发动民众两项策略。28日,伦敦警方将99名可能闹事者召集来训话,禁止他们29日前往婚礼区域。爱尔兰共和军、激进穆斯林组织等潜在威胁者也被密切监视。

参加观礼的公众则被要求充当伦敦警察的“眼睛和耳朵”,一旦发现可疑分子和异常现象立即汇报,警民一道共同保证了王子婚礼能安全顺利地完成。

据悉,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已经向忠于职守的伦敦警方表示了感谢。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热烈加州:超漂亮野花从!
在加州,随便采摘花草植物是犯法的,多亏这样,美丽的野花得以肆意蔓延开来,美不胜收 >> 详细

论坛
世上最性感奢华的内衣
诱惑与暴露的分寸该怎么拿捏:精妙绝伦的内衣满足了男人女人关于性感高贵的所有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