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中情局怎样锁定拉登?十年磨一剑终迎光荣日|英国王妃凯特要做家庭主妇 新婚夫妇或将小别|爱尔兰歹徒开挖掘机盗窃银行 建筑坍塌|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拉登死亡>独家解读
拉登的死法?子弹从左眼射入打碎头骨
2011-05-04 08:28: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拉登的死法?子弹从左眼射入打碎头骨
本·拉登藏身之处

美国媒体5月2日披露了美国海军特种部队击毙本•拉登过程的一些细节。

当地时间5月2日凌晨1时20分许,24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队员乘坐两架“黑鹰”直升机,从阿富汗某基地飞抵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附近的阿伯塔巴德镇。这些装备精良的突击队员沿绳索降落到地面,潜入世界头号恐怖分子的豪宅。

情报显示,本•拉登和他的妻子们住在这栋三层小楼的最上面两层。突击队员们锁定目标后,破门而入。经过约40分钟的激烈交火,本•拉登和另外三男一女共五人被打死,17人被逮捕,美军没有伤亡。

据悉,美军先与本•拉登的警卫及其儿子交了火,仅几分钟内两人就丧命了,然后美国特种兵逐个房间地搜索,最终发现了手持武器的拉登,突击队员对准拉登头部开枪,子弹从拉登的左眼射入,将他的头颅打碎。

那名女性死者因被拉登保镖当做人体盾牌而丧生,但她不是拉登的妻子。美国官员透露,包括拉登妻子在内的两名妇女受伤,当时这栋楼中住着23名儿童和9名妇女。

在突袭过程中,美军一架直升机因“机械故障”坠毁,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说楼内一名女子指认了拉登的尸体,突击队员便将尸体抬上直升机。美国中央情报局将这具尸体的DNA与本•拉登几位家族成员的DNA进行了比对,证实死者确系拉登本人。在突袭中遭逮捕的人员已被移交巴基斯坦当局。

《纽约时报》称,美军行动前并未通知巴基斯坦,枪声响起后巴基斯坦方面急忙派出飞机赶到事发现场。

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数月前就发现了拉登在阿伯塔巴德镇的藏身之所。这座如同堡垒一样的建筑于2005年完工,外墙高3.6米~5.5米,安有铁丝网,进入其中需经过两道安全门。院落内建有墙体,将院落分隔为几个部分。面向街道的墙体窗户少,路人难以观察房屋内的动静。美方情报人员说,这处房产市价大约100万美元,却没有安装电话,也没有接入互联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惊艳!沙漠玫瑰永不凋零
在沙漠中绽放的玫瑰:优雅、高洁,不但寓意永恒的爱情,也是友谊地久天长的标志 >> 详细

论坛
京上广台:美女三围大比拼
北京和台北女性的胸形最傲人,广州平均腰围最细,上海女性虽敬陪末座,但是胸形最陡峭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