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造飞行“悍马” 有望成现实版“变形金刚”|风水不好拒搬家?印度首富弃住全球最贵豪宅|保镖称卡扎菲本可过上幸福生活 儿子指挥抵抗|
环球在线>国际头图
保镖称卡扎菲本可过上幸福生活 抵抗实为儿子指挥
2011-10-27 08:23: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保镖称卡扎菲本可过上幸福生活 抵抗实为儿子指挥
疑似卡扎菲葬礼首段视频的截屏。
保镖称卡扎菲本可过上幸福生活 抵抗实为儿子指挥
疑似卡扎菲葬礼首段视频的截屏。
保镖称卡扎菲本可过上幸福生活 抵抗实为儿子指挥
疑似卡扎菲葬礼首段视频的截屏。
保镖称卡扎菲本可过上幸福生活 抵抗实为儿子指挥
网上曝光的照片显示,卡扎菲被执政当局武装从水渠中拖出后,有一人疑利用一把美国制军刀从后面插入卡扎菲下体。

综合媒体10月26日报道,尽管利比亚执政当局官员都表示将秘密安葬卡扎菲,但是疑似卡扎菲葬礼的首段视频还是在网上曝光。被当局武装俘虏的一名在最后时刻陪伴在卡扎菲身边的保镖透露,亲卡扎菲武装的抵抗其实都是他的儿子们在组织,他本人并未参与。与此同时,最有可能成为卡扎菲接班人的二儿子赛义夫被证实试图逃离利比亚。

***疑似三人集体葬礼秘密简单

位于迪拜媒体城的阿拉伯卫星广播电视台发布了据信是世界首段卡扎菲葬礼视频。该电视台记者说,视频是从米苏拉塔消息源处获得的。目前,视频的真实性尚未得到其他消息源确认。

视频影像显示,出席葬礼的人不多,其中很多人都拿着各式各样的摄像机试图记录下现场的状况。葬礼现场一共有三口棺材,视频依次给躺在棺材里的遗体拍了特写。其中两具遗体的面容看起来很像卡扎菲和他的儿子穆塔西姆,另一具遗体的身份无法确定。

当地时间25日上午,利执政当局官员姆莱杰塔曾表示,执政当局官员正在落葬卡扎菲,两名“非常值得信任的过渡委成员”被委以这项“秘密任务”。卡扎菲据信葬于沙漠深处一秘密地点。

***最后保镖称卡扎菲是“甩手掌柜”

自1980年就开始为卡扎菲工作的达奥是最后陪在他身边的保镖。在卡扎菲乘车逃离苏尔特被北约空袭击中时,达奥就与卡扎菲一同坐在车里。24日晚,被执政当局抓获的达奥在米苏拉塔讲述了卡扎菲在苏尔特的逃亡生活。

达奥说,就在的黎波里易手之前,大约是在8月18日或19日,卡扎菲逃离了首都,在儿子穆塔西姆的陪伴下直接前往苏尔特。在苏尔特期间,卡扎菲一行20几个人住在废弃的房屋里,没有电视、普通电话,甚至连电也没有,只能点蜡烛照明,并且每隔4天就需要更换住所。达奥表示,在内战中,卡扎菲基本是个“甩手掌柜”。“他并没有在领导战斗,是他的儿子们在指挥。他没有计划任何事情,甚至都没有想过要计划一下……他压力很大,而且真的很生气,有时候甚至会发疯,不过多数时候他都是悲伤和气愤。他相信利比亚人民仍然爱他,即使是在得知的黎波里被占领之后也是如此。”

达奥透露,在苏尔特期间,除了卡扎菲手里的一部卫星电话,他们与外界基本失去了联系。卡扎菲通过这部卫星电话多次发布录音讲话,号召支持者继续战斗。不过,就是因为这部卫星电话,卡扎菲最终暴露了藏身之处。美国媒体报道称,卡扎菲藏在苏尔特等重要情报其实都是美国空军RC-135侦察机搜集的。卡扎菲死前的几周里,美国和法国的无人侦察机一直在苏尔特上空追踪有关卡扎菲卫星电话通话的信号,从而掌握了他的位置。

在执政当局包围卡扎菲于苏尔特的藏身处后,达奥表示他们对于北约的空袭和炸弹都感到很害怕,但是他认为卡扎菲并不怕。尽管追随者曾多次建议卡扎菲逃到国外,但是他都表示更愿意死在祖先生活过的土地上。“我为他(卡扎菲)感到遗憾,因为他低估了形势的严峻性。他本可以逃到国外,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达奥说。

对于卡扎菲被俘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达奥也很难说清楚。他在卡扎菲被抓前就因伤而失去了意识。执政当局官员宣称,卡扎菲死于当局武装与其追随者的交火。不过,人权组织24日却说,有很多迹象显示卡扎菲和穆塔西姆是在被活捉之后被打死的。疑似卡扎菲被俘的一些视频显示,他被抓后曾被拳打脚踢,甚至受到性虐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惊险!极限运动窒息瞬间
人类的极限到底在哪里?勇者们的一次次极限挑战让参与者胆颤后怕,让旁观者石化窒息! >> 详细

论坛
回归自然的裸体竞技(图)
返璞归真无拘无束,裸体游泳裸体健身裸体滑雪裸体沙排,都变成了人们回归自然最热爱的运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