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玫瑰”季莫申科被判7年监禁 各方施压或有转机

2011-10-13 08:32: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乌克兰玫瑰”季莫申科被判7年监禁 各方施压或有转机
10月11日,在主审法官基列耶夫宣读判决书时,一名法警要求季莫申科保持安静。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当地时间10月11日被判处7年监禁,理由是她曾滥用职权,导致乌方遭受严重经济损失。这一判决招致欧盟、美国和俄罗斯的不满,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表态称,此次审判并非终审,案件或许存在回旋余地。不过专家分析认为,季莫申科不太可能“东山再起”了。

*** 前美女总理获刑

11日,乌克兰首都基辅一家法院的主审法官基列耶夫宣布,季莫申科2009年初在指示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订购气协议时违反程序,滥用职权,签署高价进口合同,使乌克兰蒙受高达1.89亿美元的巨额经济损失。

季莫申科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被剥夺政治权利3年,刑期从今年8月5日她因干扰庭审而被捕入狱开始计算。此外,她还必须赔偿乌国家油气公司遭受的全部经济损失。

就在基列耶夫宣读判决书时,季莫申科冲着摄像机镜头大声指责法官,声称“判决阻止不了我”。基列耶夫没有理会,继续宣读。

在宣判结束后,季莫申科表示:“这是虚构的刑事案,是虚构审判,整个过程和判决都是由亚努科维奇指使的……我们将反击,在欧洲法院维护我的良好声誉。我们必须振作起来,防止乌克兰成为独裁专制的国家。”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