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为救百年老树 英国男子树上“蜗居”5天4夜|世界最长新娘头纱亮相意大利 长3公里需600人提|全球首辆3D打印汽车时速可达112公里|
环球在线>商业抓取
全球首辆3D打印汽车时速可达112公里
2011-09-25 09:42: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全球首辆3D打印汽车时速可达112公里


Urbee使用有点混合动力,油耗低但时速可达112公里每小时


全球首辆3D打印汽车时速可达112公里


Urbee车身的材料十分坚固耐用,最长寿命可达30年


全球首辆3D打印汽车时速可达112公里


3D立体打印技术以其独特的制造工艺引起了广泛关注

3D打印技术在现今已经并不罕见,而应用3D立体打印技术生产的汽车您听说过吗?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3日报道,世界上第一辆“打印汽车”日前在加拿大亮相,其耐用又环保时尚的特点令许多传统汽车都相形见绌。

这辆3D“打印汽车”名叫Urbee,是一辆三轮、双座混合动力车。它使用电池和汽油作为动力。虽然单缸发动机制动功率只有8马力,但由于其小巧轻便,最高时速可达112公里。

先进的3D立体打印技术不仅使Urbee具有时尚前卫的流线型外观,还减少了制造过程中对原材料的浪费,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环保车型。

与许多其他奇特的“新概念汽车”不同,这款汽车将会更加经久耐用,至少能使用30年。

据估计,Urbee售价可能在5万美元左右,但批量生产后价格会下降。

该发明团队的负责人吉姆·科尔说:“可以说,这辆汽车的研发具有里程碑意义。”

吉姆对于Urbee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他说:“运用3D立体打印技术设计和制造车辆彻底改变了我对车辆制造业未来远景的展望。这项技术定将有力推动‘数码制造业’的发展。”

3D打印机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的快速成型装置。它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打印机内装有液体或粉末等“打印材料”,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实际上,除了汽车制造业,许多其他领域也十分热衷于3D立体打印技术的应用。例如医疗器械制造者就计划运用该技术设计定制更加符合使用者需求的假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残忍的美!欧洲蛮腰女郎
以前看到欧洲古典长裙的典雅华贵,但没想到这美丽的腰身也来之不易。实属残忍的美丽! >> 详细

论坛
73国佳丽亮相长城/图
73个国家的比基尼佳丽汇聚北京,参加第36届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全球总决赛外景地的拍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