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卡扎菲曾藏身利边境村庄?美方称其未赴尼日尔|美国人工授精规定漏洞大 同一男子有150后代|若无9·11 美国无所谓、伊斯兰世界会倒霉?|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沃尔玛回应绿色猪肉事件称将双倍赔偿消费者
2011-09-08 08:45:56      来源:红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沃尔玛中国今天通过红网等媒体发出声明,对近日发生在重庆3家门店的“绿色猪肉”事件做出回应。

除依据事件具体核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理之外,沃尔玛紧急推出五项整改措施,全面优化食品管理流程,并承诺对今年前8个月在重庆沃尔玛沙坪坝凤天店、大渡口松青路店、渝北冉家坝店购买“绿色猪肉”产品的消费者,给予相当于售价双倍数额的赔偿。

相关链接:以下为沃尔玛中国声明全文

重庆沃尔玛五项行动强化食品管理流程 双倍赔偿真诚行动

维护消费者的利益是沃尔玛公司坚定不移的责任。公司对近日重庆发生“绿色猪肉”事件高度重视,将依据事件的具体核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并进一步提高员工培训力度,强化商场的食品管理流程。

对于受到该事件影响的消费者,公司将给予相当于售价双倍数额的赔偿。请今年1-8月曾在重庆沃尔玛沙坪坝凤天店、大渡口松青路店、渝北冉家坝店购买“绿色猪肉”产品的消费者凭购物小票或其他有效购物凭证,于即日起到当日购物的商场办理赔偿事宜。(具体细节,请到相关门店服务台咨询)。

为杜绝此类事件发生,重庆沃尔玛今日推出了五项整改措施,全面优化重庆地区的食品管理流程,加强商场流程监管,严查漏洞,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1.将全面执行“绿色猪肉”在收货、分割、储存、销售各环节与普通猪肉区分。清晰规范“绿色猪肉”相关标识的使用,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完成打包、标示清晰后方可上架销售,严格执行一货一签。

2.设立对“绿色猪肉”和“普通猪肉”的日常检查机制,每月加强核对进销数据,加强对猪肉产品的监管。

3.全面加强商场内的食品安全管理流程,完善监督机制,各部门设立专人负责相关区域,区域管理层定期抽查,第三方审核等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执行保质期检查登记制度,强化内部可追溯体系。

4.强化专人专岗对商场磅秤及自制产品净含量、食品原料、添加剂等一系列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5.坚持落实公司关于食品供应商质量审核的要求,特别是加强对包括冷冻、冷藏食品、熟食等高风险食品供应商的审核和管理。

我们再次向受到影响的消费者深表歉意。也请广大消费者相信沃尔玛公司决不姑息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加强流程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我们愿积极保持与重庆工商部门及消费者协会的密切沟通,不断强化和完善公司的食品安全监管流程和管理水平,也真诚地欢迎和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1年9月7日

来源:红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最著名连体人的一生
世界最著名连体人的传奇一生:他们的肝至今仍保存在费城的马特博物馆内。 >> 详细

论坛
实拍躁动不安的青春期/图
美摄影师用影像记录青少年从青春期到成年的变化与成长,充斥着躁动、脆弱和叛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