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要新潮先自虐?英国流行“穿洞紧身衣”|美公布华盛顿“国父之酿”自制啤酒配方|拉登住所吸引游客邻居呼吁变景点|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既无保安也不锁门 印度一银行由神保护
2011-05-08 09:52: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英国媒体5月6日报道,在印度北方邦有一家名为“罗摩罗摩”(Ram Ram)的银行,那里不设防盗门、没有保安、也不上锁,完全由神来保护人们存款的安全。

银行面积不大,人们存钱不会得到利息,而且银行也不提供贷款服务。尽管如此,这里已经存放了大约5000名储户的存款。按照规定,储户只需将“罗摩”(Ram,有时也作Rama,是印度神话史诗《罗摩衍那》中的主角,后逐渐被神化)的名字写10万次,并将写满神名的纸和要存的钱一起放入银行即可。不论多少,所有存款都直接放在银行的架子上,借助罗摩的力量来保安。

该银行已有25年的历史。创始人洛夫莱斯•蒂瓦里说:“银行被窃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没必要采取防盗措施。写神的名字也是一种发泄方式,人们可以把压抑下去的挫败感释放出来,从而重获信念,以更健康的心态去实现他们的目标、完成自己的心愿。”

储户夏希卡拉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我把写好的神名和钱存入银行之后,我女儿就被一所工学院录取了。”

起初,人们也可将神名写在烟盒上或旧报纸上。后来,在储户的建议下,“罗摩罗摩”银行现提供专门用来写神名的本子。

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都慕名而来,包括官员、政客和司法人员,甚至连印度著名板球运动员高塔姆•甘比尔的父亲也加入其中。

银行还打破了宗教的限制,不论是印度教、锡克教还是伊斯兰教,教徒们只要用本族语写下罗摩的名字,也会为其提供储蓄服务。

每隔半年,写满神名的纸会被送到罗摩出生地的一间寺庙里展览。

“罗摩罗摩”银行现已有两家分行。在印度的瓦拉纳西市也有一家类似的银行,它每天接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膜拜:世界第一美腿!
之所以称她为超模中的超模,是因为她的腿有44英寸长!这双美腿曾荣登世界吉尼斯纪录 >> 详细

论坛
诗意银河:十大飞瀑多姿色
这不是火山喷发,由于水体富含矿物质,该瀑布呈现独特的红色。暑期去游十大最美瀑布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